環保成就全因有您

空氣污染

香港空氣污染,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燃煤發電和路面交通污染所致。2014年,香港政府終於更新空氣質素指標。更新後的空氣指標,首次將PM2.5納入監測,但既沒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世衛)最高標準而訂定,而在七個監測的空氣污染物中,仍有半數污染物落後於世衛最嚴謹標準!

綠色和平推出「空氣污染真相指數」,採用世衛組織的標準,評定香港空氣污染物的濃度是否安全,切實反映香港空氣污染的真相。

空氣污染真相指數

香港人的經濟水平世界一流,但空氣質素卻強差人意。世衛指出,空氣污染對人類構成健康風險,引致呼吸系統、心臟疾病及肺癌。這些不良影響會令醫療開支增加、勞動人口生產力下降及影響生產質素。綠色和平促請政府盡快根據世衛組織的空氣質素指引,為所有污染物訂立最嚴謹標準,並提出確切的工作時間表。

另外,區域性的煙霧問題則是由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地區的車輛、船舶、工業及發電廠排放的污染物引起。學校停課、航班取消、街上每個人都帶上口罩、外出時幾近伸手不見五指……中國大陸的霧霾問題,相信您也耳熟能詳。綠色和平也致力推動全球最大燃煤國 —中國 減少對煤炭的依賴,喚起公眾關注煤炭與空氣污染、公眾健康密不可分。

你呼吸的空氣,你願意與我們一起落力爭取嗎?

最新消息

 

空氣污染知幾多?拯救藍天第一步:了解真相

專題報導 | 2019-02-26 於 15:30

香港空氣污染的癥結為何?為你剖析現今空氣質素指標的缺陷以及政府的責任。讓我們一起為呼吸新鮮空氣爭氣!

不得不知的低碳交通

專題報導 | 2017-08-08 於 19:26

每日上班、上學,都必要乘搭至少兩次交通工具,即平均都要花至少一小時在交通上。若把周末上街的交通時間也算上,我們每年至少有365小時花在路上。這些光陰,我們要怎樣善用?

燃煤,等同慢性殺人?

專題報導 | 2017-02-22 於 12:00

不要以為是危言聳聽,空氣污染引致早死(premature death)在醫學界絕非新事物。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12年全球因空氣污染而死的多達約700萬人,較香港總人口還要多,亦即全球每8名死者當中,就有1人是死於空氣污染!

在渾濁的空氣下,我跑了21公里…

專題報導 | 2017-01-10 於 19:44

剛過去的星期日,已練習了大半年的我,終於參加了第一場半馬比賽,跑道橫跨牛頭角、九龍灣以及啟德郵輪碼頭一帶,信心滿滿的我擬定好跑步的節奏和完賽時間,結果卻大失預算,跑至中途已覺呼吸愈趨沉重困難,原本用鼻子呼吸、到用鼻吸氣用口呼氣、最後只能用口腔呼吸,呼吸困難之下,自然愈跑愈慢,亦覺得十分辛苦。

給活「霾」的中國

專題報導 | 2013-12-23 於 16:08

據說,今年是中國全民為PM2.5埋單的一年。今年入冬以來席捲大江南北的霧霾,成就了「抗霾」搶購熱。據淘寶網統計,單單在這個交易平台上,大家就用了8.7億元購買包括口罩、空氣淨化器、室內跑步機等抗霾產品。本來被認為是北方城市專屬的灰霾已經將魔爪伸向南方:以山清水秀著稱的江南變成霧霾魔都;連廣東也失守,十二月連續有多天大面積PM2.5污染。而一國兩制也擋不住空氣污染南下,十二月初香港空氣污染指數持續偏高,學者直指與國內霧霾有關。

25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5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