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真相指數

綠色和平推出「空氣污染真相指數」,採用世衛組織的標準,評定香港空氣污染物的濃度是否安全,切實反映香港空氣污染的真相。

請點擊地圖上的15個香港空氣污染監測站,查看超標空氣污染物

你有何意見?請在此發表

最新消息

 

空氣污染知幾多?拯救藍天第一步:了解真相

專題報導 | 2019-02-26 於 15:30

香港空氣污染的癥結為何?為你剖析現今空氣質素指標的缺陷以及政府的責任。讓我們一起為呼吸新鮮空氣爭氣!

不得不知的低碳交通

專題報導 | 2017-08-08 於 19:26

每日上班、上學,都必要乘搭至少兩次交通工具,即平均都要花至少一小時在交通上。若把周末上街的交通時間也算上,我們每年至少有365小時花在路上。這些光陰,我們要怎樣善用?

燃煤,等同慢性殺人?

專題報導 | 2017-02-22 於 12:00

不要以為是危言聳聽,空氣污染引致早死(premature death)在醫學界絕非新事物。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2012年全球因空氣污染而死的多達約700萬人,較香港總人口還要多,亦即全球每8名死者當中,就有1人是死於空氣污染!

在渾濁的空氣下,我跑了21公里…

專題報導 | 2017-01-10 於 19:44

剛過去的星期日,已練習了大半年的我,終於參加了第一場半馬比賽,跑道橫跨牛頭角、九龍灣以及啟德郵輪碼頭一帶,信心滿滿的我擬定好跑步的節奏和完賽時間,結果卻大失預算,跑至中途已覺呼吸愈趨沉重困難,原本用鼻子呼吸、到用鼻吸氣用口呼氣、最後只能用口腔呼吸,呼吸困難之下,自然愈跑愈慢,亦覺得十分辛苦。

給活「霾」的中國

專題報導 | 2013-12-23 於 16:08

據說,今年是中國全民為PM2.5埋單的一年。今年入冬以來席捲大江南北的霧霾,成就了「抗霾」搶購熱。據淘寶網統計,單單在這個交易平台上,大家就用了8.7億元購買包括口罩、空氣淨化器、室內跑步機等抗霾產品。本來被認為是北方城市專屬的灰霾已經將魔爪伸向南方:以山清水秀著稱的江南變成霧霾魔都;連廣東也失守,十二月連續有多天大面積PM2.5污染。而一國兩制也擋不住空氣污染南下,十二月初香港空氣污染指數持續偏高,學者直指與國內霧霾有關。

全國通緝!空氣污染元兇——PM2.5

專題報導 | 2011-11-22 於 16:00

空氣污染在香港固然是一個大家長期關注的議題,而中國由於大量燃煤發電,亦面對灰霾天的問題。著隨著中國北方地區進入供暖季節,煤炭消耗增加將增加污染物排放,帶來灰灰的天空。

空氣污染的真相︰灰還是藍?

專題報導 | 2011-11-07 於 18:11

最近中國多個城巿的空氣污染嚴重,肉眼看到一片灰,敏感的鼻很不舒服。偏偏中國的空氣污染指標卻反映天空仍是藍!何解?因為中國跟香港一樣,沒有把PM2.5列入監測範圍,數字沒有準確量度出公眾的真實感受,成為一時輿論熱話。

食「德」是福──香港「很折墮」:《剩食》

Blog 文章 | 2011-10-04 1 個評論

本文作者: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江卓珊 每頓飯的尾聲, 老人家總會叫大家把餘下的都吃掉, 因為浪費食物很折墮。 以這個定義來說, 香港正正是一個 「很折墮」的城巿。香港人均垃圾量是全球之冠, 2009年全年計, 每人就掉了近一公噸垃圾。而這些垃圾中, 超過三分一是食物。現時全球飢餓人口達到十億, 香港人每天卻在丟棄超過三千噸的食物,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折墮? 記者陳曉蕾調查香港的廚餘問題, 寫成《剩食》。本書談的不只是垃圾處理做成巨大負擔這問題...

免「被規劃」主動出擊跨越《十二·五》冷感

Blog 文章 | 2011-03-08

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十二?五規劃」(下稱「規劃」)的內容與審議,搶佔了傳媒的焦點。話雖如此,自○八年國家發改委正式以「十二?五規劃」成立多項主題研究,兩年以來傳媒以至民眾對即將誕生的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計畫」的討論從未間斷;但香港普羅巿民對「規劃」的關注毫不熱切。特區政府也不過在重複老調:加強粵港合作、鞏固香港優勢產業、配合國家「規劃」目標等。但如何做仍然是說得不清不楚。 中國民眾以至全球皆期望中國能加快經濟轉型,緩解因粗放型的發展模式所帶來的社...

彩虹勇士號開放日

專題報導 | 2011-01-14 於 14:52

經歷21年驚險環保旅程的綠色和平旗艦彩虹勇士號,將於農曆新年期間訪問香港!

31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