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與農業 - 你也能幫助

標準頁面 - 2010-12-16

可持續農業發展  你也可以行動

作為消費者的你,絕對可以幫助推動可持續農業發展!你可以︰

參考《如何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

消費者可以根據綠色和平的《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選購承諾不用基因改造材料製造的食品、和抵制基因改造食品,購買本地產品,以及選擇有機食品。 我們有香港版與北京版供你下載。

支持本地農產品

支持本地出產的農產品,不僅可以減少長途運輸所需要的能源與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可以貢獻本地農民生計,免去冷凍儲藏的過程,享受到新鮮和美味!

支持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完全不用化學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畜禽飼料添加劑等物質,也不經過基因改造工程,也包括通過獨立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一切農副產品,例如糧食、蔬菜、水果、奶製品、畜禽產品、蜂蜜、水產品等。

如果你身在北京,也可品嘗安全而美味的有機食品。綠色和平出版《2008北京有機指南》,把農民生產與健康消費連接起來。請下載《2008北京有機指南》,了解關於有機產品的更多信息。

捐助綠色和平

關心自己和下一代健康的你,捐助綠色和平,可以讓我們繼續揭露食品農藥殘留及基因改造食品的問題,推動政府對農藥殘留及基因改造食品加強監管,鼓勵你選購安全和健康的食品,及推廣可持續農業作為糧食生產的出路。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