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森林危機的方法

標準頁面 - 2010-12-16
非法毁林對森林造成無可挽救的破壞。我們必須扭轉森林遭破壞的慘況,保護氣候,及確保珍貴的動植物得以安居。

我們相信個人與企業均有權利與責任,拒絕購買來自非法破壞原始森林的木製品。只要小心選擇巿場上的木製品,特別留意它們的標籤和來源地,消費者與企業實有很多並非來自原始森林的產品。

森林供給我們的並非只是木材,還有橡膠、水果、花卉、種子等等。我們必須緊緊的保護森林的生物多樣性,守護美麗的原始森林。

保護原始森林,我們可以︰

  • 要求政府嚴格保護僅存的原始森林及具有生態價值的天然林,並製訂政策管理森林資源和鼓勵可持續利用,包括拒絕將天然林地轉為人工林地。
  • 協助原住民部落建立生態林業,在不破壞森林生態系統的前題下幫助他們改善生計。綠色和平一直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與當地原住民並肩反對跨國伐木公司對破壞森林,多次成功阻止非法砍伐活動。自1998年以來,我們在所羅門群島與當地原住民並肩,協助他們出口生態林產品,給當地居民帶來52萬美元的純收入,近1.5萬村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4萬公頃的森林也受到了保護。
  • 在原住民部落的邀請下,幫助原住民劃定邊界,標示憲法賦予他們的森林土地,以實際行動阻止跨國伐木公司破壞雨林。
  • 公眾和消費者透過推動政府和企業,要求他們停止進口和買賣破壞森林的木材。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