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廢物

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加快,產品壽命短暫,全球電子廢物數量也因而大幅增長。棄置的電子廢物哪裡去了﹖當中大部份是由歐洲、美國、日本及其他主要的消費國家,非法出口至中國、印度和非洲等發展中地區拆解、回收、再用。綠色和平揭發工人在拆解電子廢物時,接觸到各種有毒物質,嚴重影響工人健康,並污染當地的土地和水源。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阻止電子廢物污染。電子企業必須承擔生產者的延伸責任,拒絕使用有毒物質和使用對環境友好的物料來生產產品,並生產可修理、可升級的電子產品,延長產品壽命,才是根本解決電子廢物污染的方法。

最新消息

 

一年25億部電子產品,地球能負荷嗎?

專題報導 | 2014-09-11 於 16:00

2012年,全球製造 4,800 萬噸電子廢棄物,平均每個人每年丟棄7公斤電子產品。電子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有毒有害化學物或污染能源,均對地球環境帶來極大的負荷。綠色和平公佈最新版本的《綠色電子產品指南》,究竟哪些品牌對環境更負責任?

蘋果惠普有動作 綠色電子産品實現在望

專題報導 | 2009-10-02 於 6:00

綠色和平發表了最新一期的「綠色電子産品排行榜」。於前兩期被强烈譴責的惠普(HP)終於推出了一款幾乎不含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劑(BFRs)的筆記本電腦。

偷天換日的「毒」計

專題報導 | 2009-06-26 於 18:51

惠普電腦:毒! 這是一個大牌子失信於消費者,睜大眼晴說謊的故事。 全球電腦業界巨頭惠普,曾在2007年向全球消費者承諾,在今年底前逐步淘汰其電腦產品中的有毒物質。但綠色和平發現,他們竟偷偷在其網站上偷偷將把履行承諾的時間表延遲!

Nokia居綠色電子產品排行榜首位

專題報導 | 2008-09-19 於 10:24

在綠色和平發佈最新一期的綠色電子產品排行榜,諾基亞(Nokia)和三星(Samsung)由於改善其產品的能源效益、收緊化學物質使用及電子垃圾處理的規定,進步神速,諾基亞更進佔榜首位置。此外,經過兩年來的爭取,蘋果公司終於宣佈最新出產的iPod將不再使用有毒化學物質。綠色和平對此表示歡迎。

25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4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