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報告

最新消息

 

《時尚分岔路:時裝業減慢和閉環生產的起步》報告

出版刊物 | 2018-01-16 於 16:00

綠色和平發佈《時尚分岔路:時裝業減慢和閉環生產的起步》報告,揭露消費文化主導的國家,絕大部分的舊衣會連同家居廢物一同棄置,最後置身堆填區或焚化爐,造成全球各地數以百萬公噸計的紡織廢料,這亦是歐盟超過八成棄置衣服的厄運。無論是天然或人造的紡織廢棄纖維,要全面回收並再造成新纖維的技術仍然處於早期階段。 近期紡織業大部分聚酯纖維的回收,並不會處理紡織廢料,事實上目前的「開放循環」只專注回收PET膠樽,轉移飲食界使用即棄塑膠產品的責任。雖然某些品牌回收海洋塑膠垃圾,但此舉似是公關手段,多於解決實...

《智慧型手機十年盛世》報告

出版刊物 | 2017-02-27 於 14:53

2017年是智能手機問世十年,綠色和平公布『智慧型手機十年盛世』報告,統計自2007起,全球已製造71億部智能手機,假設這些智能手機仍可使用,那意味著全球每人都可「一人一手機」。而綠色和平去年調查也發現,香港每人平均擁有4.25部手機,比南韓、中國大陸、美國和德國還要多。綠色和平呼籲各大手機品牌突破現行生產模式,改以循環經濟為設計基礎,產品研發應以容易維修、零件可再利用、有效回收珍貴資源為重點,並盡量減少使用全新開採的原料,降低環境衝擊。

戶外防水裝備指南

出版刊物 | 2015-10-23 於 16:21

每個喜歡登山的人,都會有一件專屬的防水褸,上山下海,抵擋風雨。

免費下載綠色時尚指南

出版刊物 | 2015-05-26 於 16:43

Eco Fashion或是Green Design都是近年各大時裝品牌的目標,到底時裝背後有甚麼問題?我們在穿衣服和保護環境方面,又有甚麼選擇呢?綠色和平教你挑選環保衣服,介紹愛環境的衣履品牌,讓你在穿上最漂亮的時裝之餘,同時保護環境。

紅牌出局: 世界盃運動商品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

出版刊物 | 2014-05-19 於 16:00

綠色和平最近的檢測報告中,包括33個世界盃商品的樣本。adidas、Nike 和Puma為2014年巴西世界盃生產的球鞋、守門員手套、球衣,驗出含有多種有毒有害化學物。

40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5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