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號」訪港 10 天傳奇

綠色和平最大船艦「希望號」於去年展開東亞之旅,分別出訪台灣和南韓,最後以香港為尾站,分享她在過去10年如何肩負「海洋守護者」的角色。

綠色和平最大船艦「希望號」於去年展開東亞之旅,分別出訪台灣和南韓,最後以香港為尾站,分享她在過去10年如何肩負「海洋守護者」的角色。

有「海洋守護者」之稱的綠色和平船艦「希望號」,去年 10 月首度訪港宣揚海洋保育的訊息,短短 3 天開放日已吸引超過 6,400 名市民到來參觀。我們衷心多謝親臨船艦的每一位,以及 200 多名義工的不辭勞苦,您們為這艘充滿傳奇的環保船艦再添希望,也為守護海洋加添更強力量。

更多「希望號」訪港精彩時刻

5種壽司要惜食 ─《惜食壽司指南》

 當您享受新鮮肥美的刺身時,有否想過未來,海裡除了水母之外可能一無所有?

每位香港人每年平均吃掉 71.6 公斤海鮮,在亞洲排名第二,較全球人均食用量更高出近四倍。因此我們製作《惜食壽司指南》, 指出香港人最常食用的五種刺身:吞拿魚、三文魚、鰻魚、劍魚和蝦,其捕撈和養殖方法大都正在破壞海洋生態,應當避免進食。

下載《惜食壽司指南》

 

4名行動者潛入西貢水底  ─ 直擊本地海洋現況

多得「希望號」船員相助,我們派出4名行動者潛入香港水質相對較清的西貢北丫水底,了解本港的海洋現況,同時展示「停止破壞海洋」的橫額,呼籲市民關注本地海洋生態問題和全球過度捕魚危機。

我們在海底發現廢置的「魚網」,並在海底的廢置魚籠中救出一些被困的魚兒和執拾一些海洋垃圾,當中竟包括火腿片的包裝膠袋!

3天開放日,訪客絡繹不絕 ─ 6,400 名市民親臨參觀

「希望號」停泊的碼頭位於較偏遠的堅尼地城,我們起初擔心會影響市民參觀意欲。但 3 天開放日,登船者絡繹不絕,破紀錄合共招待了 6,400 名訪客。

不論是登船前的海洋展覽、先進航海設備簡介及直升機坪的海洋主題講座,均可讓大家更了解綠色和平站在環保最前線的行動概況,及當前的海洋危機等。

我們將繼續透過舉辦開放日、展覧及網上活動,讓公眾一起參與環保工作,為環境出多一分力。請緊貼我們網站、facebook 和微博,以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2天學校及團體參觀日 ─ 為下一代傳揚海洋保育意識

守護海洋的理念必須薪火相傳,我們特意邀請 10 間學校合共約 300 名學生登船參觀,同時舉行「香港海洋的未來」討論會,來自不同界別的專家代表上船參觀之餘,一同討論海洋保育方案,為香港海洋生態尋找出路。

1名香港女生Olivia的守護海洋歷程

Olivia 是香港教育學院全球及環境研究系學生,她參與了長達兩個月的「希望號」之旅,陪同「希望號」先後訪問南韓、台灣及香港,更有參與兩次守護海洋行動。

「這次旅程讓我更了解綠色和平,也明白到面對迫切的環境問題,有時必須即時發聲、及時行動,引起公眾積極迴響,才能更有效推動政府和企業改善。個人成長方面,兩個月來與20多人共處一船,我更學會如何跟別人溝通相處,懂得互相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