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中毒,威脅4700萬人的生命之源

標準頁面 - 2009-10-29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綠色和平 E 通訊 - 2009年10月29日

珠江中毒,威脅4700萬人的生命之源

中國因氣候變化及用水量的大增,水資源已變得匱乏,加上工業發展蓬勃,工業污水排放量年年上升,水污染日趨嚴重,目前近七成江河湖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

珠江三角洲地區是中國的工業基地,珠江亦養活區內4700萬人的飲用水源。

綠色和平發現,工廠為求方便, 用盡詭計排出污水,當中含有大量 有毒有害物質,如果污水觸及飲用水源,4700萬人的健康、安全備受威脅,你也可能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揭露工廠排毒,居民苦不堪言

居住在工廠附近的陳伯有感而發:「這裡日日都排,水是黑色的,當刮起風時村內四處都是臭味,廢水的水泡更經常吹入屋內....我不知道廠內有沒有污水處理池,總之我看到排出來的水就是這個模樣.這些事情群眾不敢作聲,他們有權有勢,我們這些普通百姓可以怎樣?」

綠色和平今年曾經深入珠三角及其上游一帶實地考察八個月,對8個城市、53個鄉鎮的走訪和對超過60家工廠的抽樣調查。我們發表了報告《解"毒"珠江》,對5家位於廣東省和珠三角的工業設施排放的污染物進行了檢測及分析,結果令人震驚…


為了排污,動用36計?

暗渡陳倉、反客爲主、笑裡藏刀‧‧‧這些「三十六計」的著名招式,現在竟然給不少廠商利用,把有毒有害物質排放到中國的江河。綠色和平將他們的鑽政策和法規漏洞的伎倆以漫畫形式揭露出來!


成為Facebook Fans,一同監察中國水污染

成為Facebook Fans與綠色和平合力監察中國水污染


表達水污染意見,有機會獲得綠色和平T-Shirt!

你認為最有效改善中國水污染問題的方法是︰

  1. 政府改善現行法例
  2. 工廠實行清潔生產
  3. 公開環境資訊,公眾監察

- 按此表達意見


綠色和平網站手機版    綠色和平在facebook    綠色和平在Twitter 綠色和平在Youtube

回應  支持我們  綠色和平主頁  訂閱

© 綠色和平 2009 | 香港西環德輔道西 410-418號太平洋廣場8樓
查詢: (852) 2854-8300 |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