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未來不能拆掉重來

標準頁面 - 2014-07-18
北極的美麗與奇妙,總教我驚嘆不已。可是,今年北極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您願意協助壯大守護北極的呼聲,讓北極熊和其他珍貴動物可以在牠們的冰雪家園安然棲息嗎?
Greenpeace 綠色和平

親愛的綠色和平支持者:

北極的美麗與奇妙,總教我驚嘆不已。可是,今年北極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您願意協助壯大守護北極的呼聲,讓北極熊和其他珍貴動物可以在牠們的冰雪家園安然棲息嗎?

網上捐助:www.greenpeace.org/donate/savethearctic 

5月初,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的首批北極原油付運歐洲,象徵掠奪北極資源的競賽更趨白熱化。挪威國營石油公司Statoil隨後更公然到北極自然保育區「熊島」鄰近水域鑽油。對北極資源一直虎視眈眈的蜆殼石油(SHELL),更不惜利用孩子的玩具,博取公眾認同,減低到北極鑽油的輿論阻力。 

我們必須加快守護北極的步伐。綠色和平在本月初已啟動新一輪守護北極全球行動,早前邀請您響應呼籲,聯署要求LEGO跟SHELL停止合作關係,正是第一階段行動的其中一環。

按此收看NOW新聞台2分鐘的詳細報道,了解綠色和平發起最新行動的原由!

您可能會疑惑:到北極鑽油的是SHELL,為何要以LEGO為抗議對象? 

沒錯,阻止SHELL到北極鑽油是守護北極的關鍵。因為SHELL已投資9年時間、超過50億美元開發北極鑽油計劃,它的決定將引起骨牌效應。成功,定會引來一眾油公司爭相到北極鑽油;失敗,則其他油公司亦會緩下進軍北極的腳步。

過去數年,綠色和平多次揭露SHELL的北極鑽油計劃漏洞百出,逼使SHELL一再擱置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北極鑽油計劃。可是,SHELL屢勸不改,仍然奢想到北極鑽油,所以我們今年調整策略,進一步要求SHELL的合作伙伴LEGO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藉以向SHELL進一步施壓。

去年,SHELL與LEGO的宣傳推廣合作項目,單是在香港已為SHELL帶來3億公升的額外汽油銷量!額外的石油需求,令SHELL有更大誘因到北極鑽油;驚人的利潤,讓SHELL銳意今年再次利用LEGO的健康形象促銷。因此,若LEGO停止與SHELL合作,絕對可以按中SHELL的「壓力點」!

這是綠色和平40多年來行之有效的策略:孤立污染企業,讓他們省悟到若為一己私利破壞環境,最終必定得不償失! 

但要全面發揮這個策略,我們急切需要您的參與和支持:
www.greenpeace.org/donate/savethearctic 

守護北極,也是挽救全球氣候。要求LEGO跟SHELL劃清界線,只是新一輪守護北極全球行動的開端。未來數月,我們有更多不同範疇的工作計劃,阻止任何北極鑽探活動,最終目標是推動成立北極保護區,令北極免受漏油事故、噪音及其他污染的威脅。

LEGO積木砌錯了,可以拆掉重來,北極、下一代的生活環境一旦受到破壞,卻難以挽救。我們絕不能任由貪婪的油公司,以孩子的未來為賭注,冒險到北極鑽油! 

您的捐助,不論多寡也舉足輕重。因為綠色和平從不接受任何政商界的資助,唯有您和每一位熱愛地球環境的有心人,才讓我們有能力挑戰龐大的破冰船、財雄勢大的油公司,為環境奮戰!您更可以資助挽救氣候變化守護食物安全防治環境污染保護海洋與森林等同樣關乎地球未來的環保項目。 

熱切盼望您與我們站在守護北極、挽救全球氣候的同一陣線。謝謝!

portrait_ada_kong.jpg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江卓珊
謹致

 

成為會員 會員專區 捐款支持 主頁 訂閱 取消訂閱
綠色和平在Facebook 綠色和平在YouTube 綠色和平在微博 綠色和平在Flickr
會員查詢: (852) 2854-8318
一般查詢: (852) 2854-8300
Copyright ©2014 綠色和平 | 香港西環德輔道西410-418號太平洋廣場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