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輸出氣候殺手到泰國

大型煤電廠可製造2億噸二氧化碳

專題報導 - 2005-12-07
正當我們的旗艦「彩虹勇士號」抵達泰國繼續潔淨能源之旅,我們的成員展開了另一項行動——爬上BLCP煤電廠建築物展示橫額,要求馬上停止煤電廠的運作,並促請泰國政府停止燒煤,承諾發展可再生能源。中華電力是這座氣候殺手煤電廠的主要投資者之一。

中電集團有份參與投資的泰國BLCP煤電廠。

我們的成員在這座BLCP煤電廠( 更多英文資料)裡紥營,見證著這座氣候殺手的建成。

這座發電量可達1,434兆瓦的煤電廠一旦建成運作,將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並對氣候變化造成重大影響。根據綠色和平的計算,這座煤電廠將會在未來20年製造2億2千9百萬噸二氧化碳--相等於32,771,428隻非洲大象的重量總和。

中華電力輸出骯髒能源

BLCP能源有限公司是這座煤電廠的發展商,而主要投資者包括Banpu Power和中電亞洲(中電集團成員),中電更負責管理這座煤電廠的建設。當中華電力在香港大力推廣自己綠色和清潔的公關形象時,卻繼續向亞太其他地區輸出骯髒的技術。

我們要求泰國政府以清潔的可再生能源取代煤電廠,我們也要求國際金融機構停止投資骯髒的能源。

你也可以參加我們的行動!

寫下支持清潔能源的字句。我們收到後,我們在泰國的成員會把你的字句寫在旗幟上,然後與其他旗幟一起掛在BLCP煤電廠,向世界表示我們支持新的、清潔的、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