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氣候變化及能源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綠色和平代表攀電廠 促管制二氧化碳排放

專題報導 | 2007-12-06 於 7:00

綠色和平四名代表今早登上中電青山發電廠兩個煤灰筒倉,展示寫上「氣候殺手在此」的巨型橫額,要求香港政府直接從源頭對抗氣候變化,立即管制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

綠色和平呼籲公眾轉用慳電膽 為北京奧運會添綠

專題報導 | 2007-12-05 於 7:00

換膽救氣候! 如果全中國每人更換一個鎢絲燈泡,可節省的電量比三峽水壩的預計發電量還要多。 呼籲內地朋友轉用慳電膽,對紓緩氣候起著積極的作用。

環保團體同促政府 管制兩電二氧化碳排放量

專題報導 | 2007-11-29 於 7:00

政府即將與本港兩家電力公司的商討新的«管制協議計劃»。兩電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全港排放量的七成二。氣候變化危機當前,政府必須要在新的«管制協議計劃»內,限制兩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與IPCC獲2007諾貝爾和平獎

專題報導 | 2007-10-15 於 6:00

10月12日,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委員會宣佈,將2007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授予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這必將對今年12月的印尼「巴厘會議」上,政府間對《京都議定書》的下一步協議產生影響,進而對拯救地球的氣候與未來都具有重要意義。

2008施政欠缺策略性環保政策

專題報導 | 2007-10-10 於 6:00

特首曾蔭權剛發表最新施政報告──「香港新方向」,稱會以「可持續、均衡和多元」作為新方向,把香港帶到一個新時代。然而,綠色和平發現報告中提出的環保政策,仍欠缺策略性視野,部份更是混淆視聽。

「樹木」闖禮賓府 要求特首對抗全球暖化

專題報導 | 2007-10-02 於 6:00

面對全球暖化問題,國際間均表現出其關注,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香港又如何?早前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APEC)通過應對全球暖化的共同宣言,有分參與會議的曾蔭權,只以香港在過去5年栽種了超過1,100萬棵樹作為回應,可見香港欠缺全盤策略對抗全球暖化。因此綠色和平聯同八棵「樹木」齊齊表示不滿,要求曾蔭權在下星期宣讀施政報告時,提出更全面的措施。

各國首腦:應對氣候變化,請動起來!

專題報導 | 2007-09-25 於 6:00

在聯合國首次針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高級別會議上,綠色和平項目及傳訊總監盧思騁在發言中呼籲出席會議的世界首腦,立即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進一步加強《京都議定書》框架下的全球合作。「世界需要的不是一紙路線圖、不是一張許願單,而是一份明確的授權,明確在2009年底前達成《京都議定書》的下一步協定!」

我與潘基文之約會

專題報導 | 2007-09-24 於 6:00

「什麼?開玩笑吧,我只不過是個26歲的女孩,我能對潘基文說些什麼呢?」這是當我被通知,將代表綠色和平與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面時的第一反應。 事情緣起於今年的聯合國大會會議中,將召開高級首腦會議,綠色和平項目及傳訊總監盧思騁會在70國首腦(包括布殊總統)前,就政府應對減緩氣候變化應盡的義務發表講話。而在此會議的前幾天,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也邀請綠色和平與秘書長本人單獨會面。作為綠色和平的一員,也作為與潘基文一樣,在異國工作的韓國人,我被安排與國際綠色和平總幹事及其他國家辦公室同事一道...

奧運環保冰櫃 為地球降溫

專題報導 | 2007-09-20 於 6:00

二氧化碳是導致全球溫室效應的元兇,而其中應用於雪櫃的製冷劑HFC(氫氟碳化物),同樣是高濃度的溫室氣體。可口可樂在綠色和平的推動下,承諾明年將為北京及其他六個奧運協辦城市所有的奧運場館提供環保冰櫃及自動售賣機,為減緩全球暖化出一分力。

迪士尼酒店大量使用鎢絲燈泡 加速全球暖化

專題報導 | 2007-08-30 於 6:00

簡單扭一扭,轉用慳電膽,即可有助緩和全球暖化。我們除了希望公眾齊心支持救氣候外,同樣希望企業承擔他們的應有的社會責任。例如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大堂內兩座巨型水晶燈,就裝有約200個鎢絲燈泡,估計兩年內共消耗逾21萬度電,加速全球暖化危機。

23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