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煤炭染污孩子的未來

專題報導 - 2008-06-16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但是,我們怎樣才能為他們創造一個健康、清潔的未來呢?正在成長發育的青少年,是最容易受到各種污染和疾病侵害。而中國大量使用煤炭所排放的各種有害物質和污染物,卻正在嚴重危害孩子的呼吸道、智力和體質。捐助綠色和平,讓我們持續推動清潔能源,為中國兒童創造更清潔的未來。

綠色和平聯同中國工程院院士、環境與健康專家魏復盛先生發出呼籲:中國必須及早擺脫對煤炭的過度依賴,為中國的兒童創造更清潔的未來。

煤炭佔中國能源消耗量的七成,造成全國七成的煙塵、85%的二氧化硫、67%的氮氧化物,以及八成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中國目前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

2008年6月15日,綠色和平聯同中國工程院院士、環境與健康專家魏復盛先生和中國女醫師協會副秘書長曲沛邦女士,共同發出呼籲:中國必須及早擺脫對煤炭的過度依賴,為中國的兒童創造更清潔的未來。

對於煤炭污染,孩子們也有自己的想法。日前,北京市芳草地小學遠洋分校的71名同學共同創作了題為『煤的陰影』和『讓孩子的未來更清潔』的兩幅圖畫。一雙雙稚嫩的小手描繪出他們所厭惡的、充滿黑色污染的煤炭世界;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另一幅色彩繽紛、滿懷希望的清潔未來圖畫。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經理楊愛倫指出:『我們不應該過度依賴污染能源,而犧牲孩子的未來。創造一個清潔的環境,讓孩子更健康地成長,是我們能給他們的最好禮物。』為此,她呼籲:『優化能源結構是當務之急,中國需要通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發展可再生能源,來減少對煤炭的依賴。』

捐助綠色和平,為中國兒童創造更清潔的未來

綠色和平推動優化中國能源結構,提倡發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作為解決方案。捐助綠色和平,讓我們持續推動這些工作,為中國兒童創造更清潔的未來。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