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齊對抗氣候變化。

專題報導 - 2009-05-25
空談無實際行動的說話,我們已聽了太多了,只有社會各界聯合起來,以更有力的聲音,促請香港及國際間的決策者積極行動,才可以有效地對抗氣候變化。

綠色和平、世界自然基金會及樂施會首度在香港結盟,聯同12個本地民間組織成立本港首個回應氣候變化問題的民間聯合組織──香港對抗氣候變化聯盟。

今日(5月25日),我們成立了香港對抗氣候變化聯盟。這個聯盟由綠色和平、世界自然基金會及樂施會發起,聯同12個本地民間組織組成,是香港首個回應氣候變化問題的民間聯合組織,現時聯盟合共有55萬會員及支持者。

在香港,市民連年見證及忍受著反常天氣的煎熬,為生活與健康帶來極大困擾,可見氣候變化影響社會各階層,尤以基層市民和弱勢社群為甚。聯盟要求特區政府於今年12月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之前,承諾減少温室氣體排放,並在2010底前推出全面的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以減少氣候變化對香港社會的禍害,及體現國際城市的承擔。

香港對抗氣候變化聯盟出版了《氣候A-Z》小冊子,向公眾介紹有關氣候變化課題的詞彙和如何在日常生活對抗氣候變化。歡迎團體及學校免費索取,或按此下載(約5MB)。 

我們已經聯合一起共同對抗氣候變化,你會支持我們嗎?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