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輻射日!

專題報導 - 2011-08-29
9月1日開課天,全港學生又再投入一年的學習生涯了!不過,遠在福島,經過核電陰霾後的9月開課天,仍是危險處處!

8月中旬,綠色和平輻射監察小組在福島市內多個校園檢驗出輻射含量超出國際安全標準,小組在市內的一間中學、幼兒園、托兒所,以及幾處公眾空間進行輻射檢測,在一間經官方「清除輻射」的學校離地1米地上,檢測到每小時1.5 毫希核輻射;而在市中心一個公園,亦檢測出每小時2毫希 的核輻射。

 

這究竟意味著甚麼?這代表著,若兒童每日在此處逗留3小時,一年就超過香港成年普通人的每年上限,而且輻射對小童構成的傷害遠高於成年人,政府絕對不能忽視。

綠色和平日本辦公室的核能項目主任Kazue Suzuki指出:「家長不應該被強迫選擇應否讓子女上學或曝露於輻射影響中。政府已拖延輻射清理計劃太久,這是不足和遲緩的。日本新任首相必須延遲學生的開學日期,立即把處於高輻射範圍的學校調遷。」

日本的兒童需要安全的學習環境!綠色和平呼籲日本政府盡快在福島進行全面的輻射清理工作。另外,綠色和平認為,為了公眾健康、安全、以及應對氣候變化,日本政府應該淘汰現有核電廠,以期真正保障清潔、安全及可持續的未來。

 

你有何意見?請在此發表: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