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iCloud」變成「iClean」!

專題報導 - 2012-04-25
Apple 公司的成功,在於她能夠「Think Different」,點石成金,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今天,我們想給Apple一個Mission Possible︰拒絕使用煤電、改以清潔的可再生能源來運作她的數據中心與iCloud服務。

 

我們上週在全球發表《黑色雲端》報告,指出在14家全球最具規模、發展最快的資訊科技公司中,Apple的污染能源指數名列前茅,55%的用電來自煤,27.8%則來自核電。儘管Apple自稱在美國俄勒岡州Prineville的新數據中心將會100%以可再生能源發電,但截至現時為止,集團整體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只有15.3%,遠低於Facebook及Google 分別36%及39%的比例。

全球多個綠色和平辦公室包括美國、加拿大及香港,亦差不多於同一天發起行動,直接在Apple的專門店進行抗議。在香港,綠色和平成員拿著4個寫著「iClean?」的「巨型黑雲」,直接在其店舖要求Apple使用可再生能源。

 

 

如果Apple能在Prineville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我們相信她也能明確承諾,在其他數據中心使用潔淨能源

上週全球已有超過12萬人簽名,要求Microsoft、Apple及Amazon拒絕使用污染能源;今週,就讓我們再創奇蹟,加上你及你的朋友,要求Apple拯救氣候。既然她在科技創新方面一直領先同行,在環保方面又怎會難得到她呢?

幫Apple的 iCloud 「倒煤」

 

你有何意見?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