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報︰Google及Apple回應《黑色雲端》報告

專題報導 - 2012-04-19
我們前天在全球發表《黑色雲端》報告,點出大型數據中心以燃煤及核能發電,污染環境,加速氣候變化。特別是Microsoft、Apple及Amazon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較低。截止現在,全球已有超過七萬人給三間公司發信,要求他們承諾轉用清潔能源。你又發信了沒有?

掃走污染雲端

 

而在報告發表後,Google的高級副總裁Urs Hoelzle隨即表示歡迎報告,他說︰

這可以令資訊科技公司更多投資可再生能源。Google一向盡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益。我們認為這個報告可以鼓勵IT界做重要的事。

 

《黑色雲端》報告顯示,Google的可再生能源比例接近40%,而Yahoo更接近60%。

相反,紐約時報則這樣引述Apple︰

Apple首次透露她的數據中心全部運作時,約使用20MW的電力,遠低於綠色和平100MV的估計…Apple的發言人指已決定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數據中心使用太陽能版及電池。

 

Apple公開有關能源使用的資料固然是恰當的事。但北卡羅來納州的數據中心投資額高達10億美元,這樣的低的用電量不是很不成正比嗎?同理,以Apple的財力(她的現金流量較美國政府還多),如果能加大投資使用可再生能源,那對她來說不是令其簡潔、現代、創新的形象更錦上添花?

我們仍在等待Micrsoft與Amazon的回應。你能給她們發信,要求他們盡速表態,轉用可再生能源嗎?

 

掃走污染雲端

你有何意見?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