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背後的另一個女人 -- 颶風「桑迪」

專題報導 - 2012-11-07
今天,奧巴馬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成功連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芝加哥發表勝利演說,公開答謝妻子和兩名女兒,更表示沒有她們,就沒有今天。不過,他忘了答謝一個更重要的「人」,若不是她在最重要時刻出手相助,奧巴馬未必獲勝。她,就是颶風「桑迪」。

颶風「桑迪」 ©NASA

上月底,「史上最強」龍捲風「桑迪」吹襲美國東岸,造成最少102人死亡,其中紐約市有41人喪生,至今還有超過46萬戶沒有電力供應 。外界認為,「桑迪」在選舉前夕出現,讓奧巴馬盡顯救災之領導才能,成為他成功連任的關鍵。想深一層,「桑迪」的確是有備而來的,除了讓美國人選出合適的總統人選,亦是給新任總統一個警號:提醒他正視氣候變化的危機

© Greenpeace / Tim Aubry

龍捲風是冷熱空氣相撞所產生的強大氣流。在溫室效應影響下,海水溫度上升,容易製造出強烈氣流,形成更多及更大的龍捲風,「桑迪」就是一例。此外,氣候變化問題令北極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龍捲風出現時,連帶造成海嘯,更會對沿海地區造成嚴重破壞。

 

 

© Greenpeace / Tim Aubry

「桑迪」的出現,再次證明氣候變化的嚴重性。奧巴馬上任後,首要任務除了是救災及善後,亦必須正視及妥善處理氣候變化,這才是「治本」的良方。綠色和平希望,奧巴馬上任後致力規管大型氣油及燃煤企業、採用可再生能源及其他環保節能措施,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危機。

©Michael Nagle/Greenpeace

 

© Michael Nagle / Greenpeace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