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我做到了!Samsung承諾邁向可再生能源

專題報導 - 2018-06-14
編按:一年項目推動,五地直接行動,五萬民眾聯署,您我做到了!感謝您與綠色和平一同高呼「停止助長氣候變化」,韓國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今日公布能源新政策,其中位於中國、美國、歐洲的生產廠房、辦公室大樓及營運設施,將於2020年前達至100%可再生能源,相比現時在全球僅使用1%可再生能源實屬一大進步!由綠色和平東亞分部項目主任Insung Lee與您分享喜悅心聲。

作者:綠色和平東亞分部項目主任Insung Lee

還記得那段日子,我們為Samsung門市「大變身」……

(德國行動者在柏林一個Samsung廣告牌上拉起40平方米橫額,向Samsung表達100%可再生能源訴求)

又試過這樣做……

(台灣行動者在西門町的Samsung門市大樓外牆,掛上兩幅接近9公呎直幡,要求身為韓國平昌冬季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的Samsung停止助長氣候變化)

還記得您曾經觀看或分享這段影片?

 經過連月集結群眾力量而成的全球行動,Samsung終於接受了綠色和平#DoWhatYouCant的挑戰,踏出邁向100%可再生能源的第一步,為地球、為全球數以十萬計挺身而出擁抱可再生能源未來的民眾捎來好消息。

所以,Samsung確實的承諾是……

  1. 2020年或之前,在中國、美國及歐洲實施100%可再生能源(包括所有生產廠房)
  2. 在韓國華城、平澤及水原半導體生產廠房附近安裝太陽能及地熱能設施,同時支持韓國政府的策略計劃,致力將2030年全國可再生能源比率提升至20%
  3. 2019年加入CDP「供應鏈項目」(編註1),有助辨識、管理氣候變化風險,由此推動供應鏈改變能源比率

按此查看Samsung聲明全文(英文版)

這代表甚麼?

對Samsung減少全球生產鏈的龐大碳足印而言,這確實是重要的第一步──單是2016年,這間科技龍頭企業的能源消耗高達160億度電,與加勒比海小國多米尼加共和國相若!此舉同時有助加快中國、韓國等倚賴煤炭國家的能源轉型步伐。

若有更多企業像Samsung一樣,願意承擔社會責任並積極行動,我們仍有時間扭轉乾坤,共同建設刻不容緩的可再生能源未來。

接下來的關鍵,在於確保Samsung履行承諾,以實質行動增加可再生能源比率,並將同等進取的能源轉型目標擴展至越南等其餘生產據點。

有您的支持,我們一定會繼續監察Samsung能否將承諾付諸實行。一同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編註1:CDP前身為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以推動全球政府、企業及投資者披露環境訊息、加強應對氣候變化、遏止森林砍伐及保護水資源為目標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