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饑餓問題的聯盟在中國誕生

綠色和平 - 2003年世界糧食日的呼籲

專題報導 - 2003-10-16
糧食安全問題不容忽視 1996年在羅馬召開的世界糧食高峰會上,來自186個國家的領導人承諾到2015年,全球營養不良人口的數量將會減少一半。但七年後的今天,全球仍有近8億4千萬人在饑餓及營養不良中掙紮。

云南的梯田

2003年10月16日的世界糧食日,我們見證一個關心糧食安全及饑餓問題的聯盟在中國誕生。

80家機構同步發佈"農業出路"網站

綠色和平向來關注糧食安全問題,為促進大家對可持續農業的理解,提供一個相互學習的平臺,以及分享中國一些以生態農業作為解決貧窮、饑餓及改善環境問題的成功實踐經驗,綠色和平與國際樂施會一直在推動可持續農業的Low External Input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ILEIA)組織,共同建立了"農業出路"網站,並連同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及臺灣省超過80個機構,同步於今天--世界糧食日進行網上發佈,宣佈"農業出路"網站正式啟用。

全球團結對抗饑餓

農業的問題已經成為了世界性的議題,大家需要以一個全球性的視野來關注;然而,農業的出路,以及農業可持續的良方,則需因地制宜,共同行動起來。

自1981年起,聯合國世界糧農組織便把每年的10月16 日訂為世界糧食日,以喚起全球對貧窮與饑餓的關注。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訂為"全球團結對抗饑餓",希望大家能建立共同的視野,團結一體,保障中國乃至全球的糧食安全。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