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食品安全與農業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佳節食品要小心 避免「基因改造」再埋身

專題報導 | 2005-09-15 於 6:00

綠色和平出版及免費派發《如何避免基因改造食物指南》,今年已經踏入第四個年頭。適逢中秋佳節,我們特意在今年的指南中加入了月餅欄目,讓大眾市民在知情的情況下購買應節食品。

非法基因改造大米流入內地最大超市

專題報導 | 2005-08-03 於 6:00

綠色和平發現非法湖北基因改造大米流入湖北省會武漢的家樂福超級市場,家樂福是內地最大外資超市,亦是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綠色和平最近致信家樂福中國總部,呼籲採取果斷措施,立即回收及銷毀受到污染的大米,並對所銷售的大米進行更嚴格的檢測控制,嚴格杜絕基因改造大米流入其供應鏈。

國家農業部將在基因改造水稻問題上作最終決定

專題報導 | 2005-06-22 於 12:35

國家農業部“農業基因改造生物安全委員會”在6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討論基因改造水稻的商業化種植問題。委員會的討論結果很大程度上將左右農業部在基因改造水稻問題上的最終決定。我們向委員會提出了幾點建議,包括首先解決目前的非法基因改造水稻問題、暫時擱置基因改造水稻商業化生產審批與探討改善國內基因改造生物管理水平。

特區政府愛理不理 消費者成白老鼠

專題報導 | 2005-06-13 於 18:37

綠色和平今在北京公佈非法基因改造大米已流入廣州市場的消息,香港從廣東進口的食米、米粉有可能已經混入了沒有經過安全評估的非法大米。香港特區政府對事件「愛理不理」,未有採取果斷措施避免基因改造米流入,令香港人隨時已在吃受到污染的食米。

基因改造米悄悄流入市場

專題報導 | 2005-04-13 於 6:00

甘香可口的米飯,是我們每天餐桌上的主要食糧,鮮有聽聞吃出問題。然而,你有否想過有一天,米飯竟然含有細菌的基因,而且已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數年?

卡夫、金寶湯公司產品證實基因改造

專題報導 | 2005-03-16 於 7:00

2005年3月14日,綠色和平公佈了卡夫食品有限公司(Kraft Foods Limited)旗下的樂之三文治餅乾和金寶湯公司 (Campbell Soup Company)生產的粟米系列金黃粟米湯證實含有基因改造成分後,包括北京新世界、華普,重慶重百等商場、超市已經緊急將其產品全部收回。

6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6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