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擇食.come」親子有機農耕樂

專題報導 - 2007-07-10
綠色和平的「機@不擇食.come」計劃,不單將有機飲食帶進校園,更喚起家長、學童對有機生活的興趣。2007年7月8日,綠色和平邀請了40位積極參與計劃的學生及家長,連同「機@不擇食.come」計劃「有機大使」香港壁球選手趙詠賢小姐,一同到有機田園親近泥土,親身體驗有機耕種的苦與樂。

經過一整天的田間勞作,大家都已筋疲力盡,終於可以在綠樹濃蔭下來張大合照,為一日有機耕種劃上完美的句號。

參予活動的家長除享受親子樂外,更不忘爭取機會跟計劃的「有機大使」趙詠賢(圖右)合照。

綠色和平邀請了40位積極參與計劃的學生及家長來到有機田園,齊齊落手落腳體驗有機蔬菜的種植情況。

透過導師的講解,家長與學童增加對有機耕種的認識,除了親手製作小盆栽外,更學習翻土、施肥播種等農務實習及搭瓜棚,令參與的學生及家長都深深感受農夫的辛勞,學懂珍惜食物。有機田園的自然環境,讓學生們接觸到平日少見的蜻蜓及花草,將城市人帶回大自然的懷抱中。

家長們一向非常支持綠色和平的「機@不擇食.come」校園健康飲食計劃。這次在有機田園舉行的親子活動,能引起家長對於食物安全的關注,更希望將有機飲食從校園擴展至家中,貫徹健康的有機生活。

「機@不擇食.come」校園健康飲食計劃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