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願望:新年不吃基因改造食物

專題報導 - 2008-02-05
新春將至,大街小巷人人趕著辦年貨,無不為購買賀年食品四處張羅。但近年食物安全陷阱層出不窮,家庭主婦更練成不少獨門秘技分辨年貨真假,企圖避開假貨陷阱。要準備一頓安全安心的團年飯,令全港家庭主婦膽顫心驚、步步為營。

綠色和平 向基因改造說「不」 迎春活動

到展開拜年活動,又要為準備賀年糖果餅乾而煩惱。一盒盒包裝精緻的朱古力,送禮最夠體面,但最怕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假如不慎買了含基因改造成份的賀年食品送給親友,不但未能送上真摰的祝福,反而害了親友成為 基因改造食物的白老鼠,實在「大吉利是」![如何避免含基因改造成份的賀年糖果﹖請看 這裡。]

基因改造食物充斥市面,已威脅消費者的健康。其實,選擇一直在你手中。 可持續農業的生產模式,不會使用基因改造的種子或飼料,而且確保農產品在順乎自然的環境下生長,生產出最高質量和最安全的食物。只有發展可持續農業,讓環保與糧食生產之間得到平衡,我們才會得到安全而穩定的糧食供應。

踏入鼠年,綠色和平向各位祝福一句:食得安全是福!期望你和親友都能作出正確的選擇,新一年食得健康!

避免基因改造食物,需要你的支持!

為了保持我們的獨立性,我們不接受企業或政府的捐款;我們完全依賴你的支持。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