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超巿對菜場濫用農藥的回應!

超市無力監控 任由農藥濫用

2 評論
專題報導 - 2012-06-13
自本年5月綠色和平揭發本地三大超巿出售含過量或違禁農藥的蔬菜後,超巿反應消極及一直逃避問題。因此,綠色和平舉行街頭活動,在旺角百佳超級巿場門外播放早前直撃供港菜場濫用農藥的影片,並派發《有機指南》給市民,希望讓更多市民知道超市菜場濫用農藥的情況,揭穿超市所謂蔬菜「嚴密安全監控」的謊言。

 

三大超市回應菜場濫用農藥:

 

百佳
 

惠康

Jusco

即時回應

即時表示所有出售的中式葉菜都取自內地政府認可之供港菜場,而未有聯絡綠色和平跟進事件。

 

即時抽取蔬菜樣本化驗,並向綠色和平索取報告,表示會調查事件。

即時回收所有白豆角,並向綠色和平索取報告。

書面回覆

綠色和平多次追問亦無回覆;負責跟進助理顧客服務經理陳崢嶸,亦不願留下聯絡方法。

書面回應他們的恆常檢測結果符合安全標準;也一直對蔬菜供應商有嚴格的監察,但沒有交待他們日常的抽驗及對供應商的監管細節。

 

書面承諾會加強蔬菜的抽查檢驗;加強監督蔬菜供應商的質量及菜場之管理;加強與食物安全中心的溝通,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會面邀請

拒絕會面

拒絕會面

拒絕會面

 

綠色和平回應:逃避問題兼混淆視聽!

 

超市逃避正面回應菜場濫用農藥,並不願改善監管,出事後才追溯,根本不能徹底解決問題!超市對其食物供應商「零監管」,百佳更把監管的責任全推卸給內地的執法部門,與其對巿民承諾的「食品嚴密監控」背道而馳。

綠色和平要求超市必須公開所有蔬菜來源及供應商名單,並重新審視他們的生產質量、農藥使用規範及環境狀況,並要求不合格的供應商徹底改善,才再考慮是否繼續向他們取貨。

政府亦應該與廣東省政府加強合作,制定農藥減量目標,長遠更應發展生態農業,保障市民和生態健康。

面對超巿如此頑固,綠色和平發起街頭簽名行動,直接聆聽巿民聲音,要求超巿停止濫用農藥!

 

綠色和平會繼續跟進源頭濫用農藥問題,要求超市和政府還香港市民健康蔬菜!

工作項目
2 評論 加入評論

(尚未註冊) 王强

从绿色和平检测报告和其他常规检测结果来看,超市蔬菜质量安全的确存在着一些农药残留隐患,需要超市及生产者和监管者引起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消费健康。但绿色和平组织、媒体及各界也都要注意消除一些误区,如蔬菜中检出某种微量高毒禁用农药或其代谢物(如3羟基克百威),只要其残留...

已發表評論 2012-06-21 於 11:37 舉報惡意濫發評論 Reply

Read More Read Less

(尚未註冊) 王强

从绿色和平检测报告和其他常规检测结果来看,超市蔬菜质量安全的确存在着一些农药残留隐患,需要超市及生产者和监管者引起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消费健康。但绿色和平组织、媒体及各界也都要注意消除一些误区,如蔬菜中检出某种微量高毒禁用农药或其代谢物(如3羟基克百威),只要其残留量不超标(国家有限量标准),蔬菜仍是合格和安全的,可放心食用。因为某些农药使用后在蔬菜植株中代谢为毒性更高的其他农药或其代谢物,但只要量很低,仍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

已發表評論 2012-06-21 於 11:36 舉報惡意濫發評論 Reply

2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2 個相關结果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