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北京的天堂雨林拯救站

專題報導 - 2006-04-10
每一秒,我們的熱帶林木都被運送到中國,製成廉價傢具,地板和夾板,在本土內銷,或出口到歐洲、美國、澳洲、日本和韓國等國。這些木材大部分都是來自印尼與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天堂雨林,當地有75-90%的木材都是非法砍伐得來。

2006年3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和原住民在天堂雨林中建立“天堂雨林拯救站”。

在莫雷湖旁的绿色和平全球森林拯救站

天堂雨林拯救站内的布置

天堂雨林拯救站内的布置

位于北京传统四合院内的天堂雨林拯救站

天堂雨林拯救站通過戲劇性和現實的手法,向那些可以帶來改變的人呈現天堂雨林的面貌。拯救站的設計,是仿照我們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西部省莫雷湖旁所設立的拯 救站。

拯救站位於北京傳統的四合院內,用上巴布亞新畿內亞當地的手工製品來佈置。當人們進入拯救站,便有如置身森林之中。他們一聽到森林之 音,便展開發現人類、動植物和世界上僅存最多樣生物地區備受破壞之旅程。

拯救站讓人直接聯繫到莫雷湖。遊人可以:

- 觀看綠色和平在巴布亞新畿內亞活動的最新圖片和錄像 - 在特定時段跟在莫雷湖的志願者進行線上交談 - 出席一個尋求解決方案的論壇 - 採取線上行動,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希望讓決策者和消費者知道天堂雨林的情況,展現工業化伐木所帶來的破壞。最後,我們旨在說服最大的非法木材進口國, 改為進口來自對環保負責任供應來源的木材。期待有一天,伐木者會停止他們的破壞性行為,『天堂』得以重生。

進入天堂雨林拯救站

讓我們置身森林之中,傾聽到森林之音,發現世界上僅存最多樣生物的地區。

請支持我們

讓我們繼續保護天堂雨林的工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