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勝利!麥當勞終於做出了承諾

快餐業巨無霸承諾保護亞馬遜森林

專題報導 - 2006-07-28
感謝各位的支持,由於你們的巨大壓力,向麥當勞歐洲總部發出數千封電郵和信件,麥當勞終於同意停止出售用亞馬遜森林地區出產的大豆所飼養的雞肉食品。亞馬遜森林備受破壞,原因之一是大豆生產商不顧一切,大規模種植大豆。

在消費者的巨大壓力下,麥當勞終於同意停止出售用亞馬遜森林地區出產的大豆所飼養的雞肉食品。亞馬遜森林備受破壞,原因之一是大豆生產商不顧一切,大規模種植大豆。

大豆種植:破壞亞馬遜森林的罪魁禍首

近年來,大豆種植在巴西亞馬遜森林地區持續擴張,並成為這片地球上最大原始森林面臨的主要威脅。這些大豆不是任何人的主要食糧,而是被用於飼養農場裏的牲畜,被屠宰後在遍佈歐洲的快餐和超市連鎖店出售。

今年四月,綠色和平發起行動,揭露食品零售商推動雨林破壞。我們的調查報告 《吃掉亞馬遜》詳細敘述了麥當勞和其他公司在森林破壞、土地兼併以及種種暴力和奴役行為所扮演的角色。由此,食品業界對該問題的態度發生了翻天地覆的變化。

現在麥當勞和其他大型的食品零售商與綠色和平一道,建立森林零破壞計劃。這個計劃將有助於制止橫行亞馬遜森林的土地兼併和其他社會公義問題。

壓力帶來改變

麥當勞等公司的承諾,將巨大的購買力引導向那些並非種植在雨林灰燼上的大豆。這也迫使世界五個主要的大豆供應商,包括Cargill、ADM、Bunge、Dreyfus和 Amaggi坐在談判桌前,商討岌岌可危的亞馬遜雨林的未來。

在面臨巨大壓力下,這些大豆貿易商就購買來自被破壞雨林地區種植的大豆做出了一個為期兩年的暫緩承諾。但我們認為,如果沒有切實舉動來保護亞馬遜雨林,這個兩年的計劃不過只是一個姿態。

綠色和平正在提出要求,除非相關的立法和管制真正落實,巴西政府和相關各方達成長期的保護亞馬遜雨林的計劃,否則這個暫緩購買承諾就必須持續下去。政府、大豆貿易商、種植者和民間組織將成立工作組,制定並推動行動方案。

麥當勞已經走在其他公司的前面

麥當勞歐洲副總裁Karen van Bergen曾說過:"當綠色和平向我們指出這個問題,我們就立即聯繫了供應商,其他公司和民間組織,提出方案,採取行動。我們決定同供應商和巴西政府一起,做一件正確的事,讓亞馬遜雨林免於遭受更多破壞。我們希望,這個兩年計劃在初期可以促使大豆貿易商儘快執行管制的細則。我們期望,萬一執行某些措施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那麼在所有的承諾兌現以前,這項暫緩計劃能得以繼續。"

KFC然而還有一些公司拒絕面對問題。肯德基 (KFC)斷然拒絕討論他們在亞馬遜森林破壞中的責任。所以我們必須告訴他們:他們是多麼的孤立。 現在就發電郵給肯德基的白鬍子老頭,告訴他,如果麥當勞叔叔能保護亞馬遜,他也可以。

採取行動

告訴肯德基快餐停止破壞亞馬遜森林

請捐助我們

我們並不接受企業或政府的捐助。你的每分捐助,將會讓我們繼續為環境打拼。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