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保護森林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再造紙書籍登場 減輕森林破壞

專題報導 | 2008-12-12 於 7:00

自綠色和平推出《愛書人 愛森林》項目以來,愈來愈多作家關注書籍出版與濫伐森林之間的問題,並承諾逐步轉用「森林友好型」紙張出版書籍。作家邵家臻亦於12月初推出新書《非關係者》,全書內頁均以100%再造紙印刷。邵家臻的善舉,開創出版書籍的先河,也減輕了森林破壞。

伐木公司謊言 綠色和平借助網上地圖揭發真相

專題報導 | 2008-10-08 於 6:00

多年來,伐木公司利用強大的宣傳機器,掩飾他們的濫伐森林的罪行,使巴布亞新畿內亞的原住民的聲音在輿論場上處於弱勢。不過,從今天起,綠色和平利用Google地圖,揭露破壞森林的種種罪證,為當地原住民在世人前討回公道。

綠色和平在中國推動綠色出版

專題報導 | 2008-09-09 於 9:38

9月1日至4日,在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上,眾多書友都看到用再生紙和回收舊紙板做成的森林,那正是綠色和平的「愛書人愛森林」活動。

天堂雨林的木材運輸中斷了!

專題報導 | 2008-09-03 於 6:00

在巴布亞新畿內亞原住民的請求下,綠色和平採取行動,截停了一艘運載非法砍伐木材的『星港(Harbour Gemini)』號貨船。我們發現這批木材是賣給一家香港註冊公司,並運到中國進行加工。

印尼雨林終於得到政府保護

專題報導 | 2008-08-25 於 17:01

綠色和平多年來致力於保護雨林,終於取得關鍵的勝利!印尼蘇門答臘島的廖內省政府於日前宣布實施『臨時禁伐令』。不過,臨時禁伐令只是成功的第一步,綠色和平還需要你的捐助,繼續讓我們在印尼全國推動『永久禁伐令』。

綠化香港書展 呼喚『愛書人 愛森林』

專題報導 | 2008-06-30 於 6:00

在7月23日至29日舉行的香港書展,綠色和平啟動《愛書人 愛森林》行動,並於24日首次舉辦『綠色日』,希望藉著書展的平台,推動參與書展的出版行業使用「森林友好型」紙張,保護正在消失的原始森林。捐助綠色和平,讓愛書人認識到「森林友好型」紙張對保護森林的好處,愛書也可以愛森林。

每日用Dove 每日破壞印尼熱帶雨林

專題報導 | 2008-05-07 於 6:00

洗頭沐浴會沖走熱帶雨林!綠色和平深入調查發現,如果你是Dove(多芬)的用家,你已經成為破壞熱帶雨林的幫兇,因為Dove產品所使用的棕櫚油,是從砍伐印尼熱帶雨林而取得的。

綠色和平號召中國人民拒絕即棄筷子(免洗筷)

專題報導 | 2008-04-02 於 6:00

綠色和平在三月底召集數十名『拯救森林,筷行動』的義工,分別在北京兩家餐廳用膳,並向負責人拒絕即棄筷子(免洗筷),即時得到正面的回應。自從『拯救森林,筷行動』於去年十月展開以來,北京已經有三百多家餐廳響應綠色和平的呼籲,停用免洗筷。綠色和平期望通過這項行動,中國最終全面棄用免洗筷,拯救森林。

8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8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