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支持對森林友善的產品,您呢?

專題報導 - 2014-02-13
荷里活影星Joaquin Phoenix、Kellan Lutz與Gillian Anderson,已經加入全球數以萬計的「護林消費者」的行列,一同高聲疾呼:我們的日用品,不能涉及破壞森林、摧毀蘇門答臘虎唯一的家園。

綠色和平印尼森林保護項目主管 Bustar Maitar

綠色和平發起「守護天堂雨林」行動,號召消費者與愛森林之士作出「護林宣言」,一同要求企業停止破壞森林與瀕危蘇門答臘虎的棲息地。無日無之的森林破壞,導致老虎數量大幅減少,目前野生的蘇門答臘虎僅剩約 400 隻。

參演電影 帝國驕雄 (Gladiator)弦途有你 (Walk the Line)及即將在本港上映的觸不到的她 (Her) 的著名影星祖昆馮力士 (Joaquin Phoenix) 表示:「我最近得悉印尼天堂雨林正被大肆破壞,只為了生產棕櫚油、製造紙張。不僅造成無數仰賴森林為生的印尼居民的生活面目全非,更摧毀蘇門答臘虎的棲息地,將牠們推向滅絕。您願意與我、與綠色和平站在同一陣線,確保我們常用的日用品善待森林和老虎嗎?」

棕櫚油產業是破壞印尼天堂雨林的最大元兇,也是蘇門答臘虎最大的敵人。綠色和平調查發現,近年在印尼蘇門答臘因發展棕櫚油種植園而被清空的林地,大部分為老虎的棲息地。

每一天,您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使用棕櫚油。它幾乎無處不在,藏於我們的洗頭水、牙膏、朱古力、清潔劑等各種產品中。

生產棕櫚油不必破壞森林,但是這些日用品企業,卻任由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毀林的幫兇。企業有能力與義務保護森林及預防老虎滅亡。

您有能力改變森林與老虎的命運。

在印尼與全球各地已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加入「守護天堂雨林」行動。我們的力量已促成全球最大棕櫚油貿易商豐益國際 (Wilmar International) 承諾保護森林。知名品牌如歐萊雅 (L’Oréal)、聯合利華 (Unilever)、金莎朱古力製造商費列羅 (Ferrero) 與雀巢公司 (Nestlé) 皆已加入承諾。

但是印尼的雨林仍然需要更多企業承諾保護。蘇門答臘虎需要更多朋友為牠們發聲。您願意成為我的護林夥伴,攜手讓蘇門答臘虎和森林擁有生生不息的未來嗎?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