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號」終於來到香港啦!

專題報導 - 2012-10-18
若果週三你剛好在維港兩岸,或許就會看到一條七色彩虹在海面上滑過。這條非一般的彩虹並不是天上的倒影,而是綠色和平最大和最快的船艦「希望號」的船身記號!這次是「希望號」第一次訪港,能夠親身見證它的來臨,各人心底有說不出的興奮呢!

早上十時,香港辦公室同事便到達西環碼頭準備迎接「希望號」。但這天香港的空氣污染頗嚴重,眼前盡是白茫茫一片,連毗鄰的島嶼都看不清楚。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在遠方的海面隱約看到了綠色的船頭,再仔細一看,就看到船身刻有七色彩虹的希望號臨近了,而船上更掛上了香港區旗! 「嘩!! 見到啦! 見到啦! 希望號呀!」那一刻大家都興趣地歡呼起來,又向船員揮手。

當「希望號」泊近岸邊時,大家都傻了眼地驚呼:「架船好大呀! 好靚呀!!」。船長72.3米的「希望號」,大概是15架私家車的長度總和,船身以深綠色為底色,畫上綠色和平、彩虹和印第安幸運圖騰等國案,顏色鮮艷奪目。看著「希望號」,真難以想像它曾經游走世界各地,甚至到過北極等進行多次守護海環境的偉大任務。

希望號抵港。 © Clement Tang/Greenpeace

 

駛入香港的希望號,船的兩邊都分別掛起了寫著「守護海洋  魚願以償」字句的橫幅。全球海洋正面對過度捕魚的問題,若情況持續,相信不久將來大家將會無魚可吃!若果想下一代仍能享受海洋之樂,就要必須學懂珍惜海洋資源。除了減少污染水源及少吃海鮮外,你亦可以選擇於於今個星期六、日及下星期二到訪「希望號」,了解更多對守護海洋的資訊。

保護海洋,人人有責,快點以實際行動保護我們的海洋吧!

綠色和平船艦「希望號」10 月訪港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