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的保護海洋專題報道

最新消息

 

您的吞拿魚佳餚,記載漁工血汗史

專題報導 | 2018-06-26 於 15:00

鮮或腥自有味蕾判斷,漁工血汗卻不容點綴調味。綠色和平走訪多國調查逾年,發表《浩劫漁生── 臺灣遠洋漁業調查報告》,揭露在台灣當局監管不力下,沾染漁工血汗的海鮮透過全球三大海鮮供應商之一台灣豐群水產行銷全球,包括美國、英國等地,其中一款吞拿魚罐頭,亦在香港的超級市場裡發現有售……

塑膠污染,攻陷南極最後淨土

專題報導 | 2018-06-13 於 17:30

在無涯的荒野裡,輕輕的問一聲:「噢,您也在這裡嗎?」可惜綠色和平科學家沒有遇見浪漫緣份,只有無處不在的塑膠污染。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今年1至4月在南極實地科研調查,其間抽取多個水樣本及雪樣本化驗,經分析證實塑膠污染已經入侵南極。

世界海洋日之約:走塑力量Double Up!

專題報導 | 2018-06-08 於 17:00

短短個多月,英國、印度、韓國、歐盟、台北、溫哥華先後頒布減塑新政策,是否叫一眾香港走塑有心人「葡萄」不已?適逢6月8日世界海洋日,綠色和平聯同五個友好團體組成的「走塑聯盟」矢志連結社區,推動餐廳、學校、商店及大型活動齊走塑,期望明年今日:香港的走塑力量Double Up!

3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3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