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力威、雨僑齊撐爸爸羅樹源,一家人身體力行撐海洋

專題報導 - 2019-03-19
相信大家對藝人羅力威、雨僑並不會陌生,但他們的爸爸-羅樹源(Raymond Lo)是一位68歲的退休人士。2016年,他曾經以獨木舟環繞大嶼山,為綠色和平籌得超過4萬港元。為喚醒大家對海洋生態的關注、實地見證塑膠污染,抗癌勇士Raymond決定再一次挑戰自己,計劃 2019年3月底,以難度加倍的百里獨木舟長征,為綠色和平籌款。作為家人的羅力威、雨僑,又有何感受?

眼中的爸爸

對於羅力威、雨僑來說,爸爸是一個熱愛環境的狂熱份子。爸爸看見不好的事情,例如受塑膠污染侵襲的海洋,他會覺得心痛,並希望積極改善問題。20多年前,爸爸曾經患上肝癌,但他積極面對,終於奇跡地康復,讓他更明白凡事都有成功的可能。

常人難以理解的魄力

2016年,爸爸曾經以獨木舟環繞大嶼山為綠色和平籌得超過4萬港元,目的令大家更珍惜海洋和生態。羅力威對爸爸擁有常人難及的魄力表示驚嘆:「爸爸上次能夠連續伐12小時獨木舟已經非常厲害,這次他挑戰『全港首次2日1夜百里獨木舟籌款撐海洋』自己在最初更是難以理解。」

雖然今年挑戰的難度和時間都比2016年高出一倍,說到底羅力威仍十分支持爸爸,因為「我們無法想像,不代表沒有可能。」雨僑對「老爺」羅樹源同樣關心:「作為家人,我們一定會擔心,但只要爸爸有信心,我們都會全力支持。」

都市人的事不關己

羅力威及雨僑的生活作息跟一般的都市人不無兩樣,每日上班、下班、吃個晚飯後便睡覺,基本上日常生活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大自然,對現時全面的海洋的塑膠污染了解不深。但是否代表事不關己?「才不是!我們看見家附近有碼頭,飄出陣陣惡臭,可以感受到塑膠污染日漸嚴重。」看不見的塑膠污染,其實慢慢地影響我們的生活。Raymond 以行動喚醒人們對海洋、生態的關注,羅力威和雨僑心底十分支持爸爸為環境出一分力,因為「沒人帶頭作出改變,情況只會慢慢惡化。」

行動帶來改變

羅力威和雨僑亦認同「行動帶來改變」。在各種的環境問題上,正如塑膠污染,政府、企業和民眾都需要行動,情況才有改變。「沒有嘗試就沒有希望。」不同持分者都可以為環境出一份力,「正如我們和爸爸,希望把握今次的機會,透過百里獨木舟籌款挑戰,讓更多人關注海洋和生態。」

一起成就抗癌勇士百里傳奇吧!

「爸爸將於3月30日早上7時從東涌開始,全程多達100公里,途經長洲、南丫島、石澳等地,預計需要2日完成,3月31日下午4時返抵中環9或10號碼頭。我們希望你們能支持爸爸完成這次的挑戰,同時為守護環境出一分力!這次挑戰所籌得款項,扣除微薄物資成本後,將全數撥捐綠色和平,以資助他們在本地以及全球推動的環保項目,為環境作出更多行動,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羅力威、雨僑向你呼籲齊撐「全港首次2日1夜,百里獨木舟籌款撐海洋」!

重溫羅樹源 2016年首次為綠色和平划艇籌款的故事: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