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項目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宋亦希:「到我退休時,希望香港仲有野生龜」

專題報導 | 2019-06-11 於 16:00

《龜兔賽跑》告訴我們,有時慢慢來比較快。縱然時間、發展不等人,兩棲爬行動物研究學者宋亦希走了12年保育路,遙遙看見他的事業目標:「到我退休時,希望香港仲有野生龜。」時而飛簷走壁,時而捐窿捐罅,遊走於森林邊沿、偏僻荒島、低垂夜幕;蛇、蛙、龜、壁虎、蜥蜴等物種,他一概不放下,緩步而堅定前行,奔向守護的終點。

香港絕對係一個雀鳥天堂:余日東

專題報導 | 2019-05-23 於 11:00

離開市區,走進米埔,雀鳥聲逐漸脫穎而出,卻似一種畫外音,只聞其聲,難見其蹤。鳥語喧嘩之間,「咕~咕~咕~咕~四聲杜鵑」,鳥類專家余日東(阿東)指引我們瞧向頭頂樹蔭或遠方枯枝,從兩隻白鳥認出誰是小白鷺,觀察「匙羹嘴」顏色辨識雛鳥、成鳥。阿東說,小時候他選擇了雀仔,長大後黑臉琵鷺卻選擇了他──保育二十年,終由「極危」到「脫瀕」在望。也許更確切的說,觀鳥給了他一片快樂與自由的天堂,他也在守護香港這片看顧超過550種鳥類的雀鳥天堂。

一文拆解明日大嶼的三大謬誤

專題報導 | 2019-03-30 於 11:00

政府日前公佈「明日大嶼」初步成本估算,耗費至少逾6240億元公帑,舉世震驚。發展局雖然多次聲稱填海具成本效益,而且填海選址(下稱選址)的「生態價值相對低」。惟綠色和平的調查發現,棕地更具成本效益,卻受到冷待。下文會詳細拆解當中的謬誤。

5個賀年減廢小貼士,豬年你最Green!

專題報導 | 2019-01-24 於 16:00

新春佳節在即,家家戶戶大紫大紅,而愛護環境的你,只要花點心思,就可與地球共度熱鬧依然的綠色新年!為你精選5個賀年減廢小貼士,年廿八到年初三,Go Green Everyday!

今日守護郊野,實現明日宜居香港

專題報導 | 2018-10-23 於 17:00

「土地大辯論」落幕,施政報告認同發展棕地之餘亦無提及開發郊野公園,守護郊野項目就此曲終人散?It ain't over till it's over!「明日大嶼」掀起洶湧民情,還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全面建議報告、房協郊野公園邊陲發展可行性研究接踵而來。一日未完場,綠色和平都會與您堅守立場:優先規劃及善用現有土地,解決逼切住屋需求,珍貴自然資源毋須承受不可逆轉的破壞。

41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5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