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 新鴻基率先奪金!

專題報導 - 2004-08-12
雅典奧運前夕,新鴻基地產發展主席郭炳湘先拔頭籌,獲綠色和平頒發奧運金牌!該公司迴避了半年,仍不肯向公眾承諾不會拆毀紅灣半島。金牌肯定了這場企業與公眾的「長跑」耐力賽中,新鴻基是「馬拉松」好手的地位。

新鴻基地產獲綠色和平頒發金牌

頒獎儀式於新鴻基總部舉行。綠色和平的長跑運動員將一枚寫有「拖字訣」的金牌贈與新鴻基集團。新鴻基一直不肯承諾放棄拆卸紅灣半島,令人懷疑該集團對環境有多大承擔。

行動背後

綠色和平曾於二月及七月底去信新鴻基,要求發展商承諾不拆毀紅灣半島,承擔污染者自付與企業責任,並要求與集團主席郭炳湘先生就紅灣半島事宜安排會面,但不獲接納。

拆卸紅灣半島,不但白白浪費寶貴資源,還製造大量拆建廢料,與可持續發展精神相違背。香港的堆填區將於十年內填滿,而拆卸紅灣會製造多達約二十萬公噸建築廢料,大大加重香港堆填區的負擔。香港的納稅人將要為發展商支付廢物處理的費用,約共二千五百萬元。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