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將協助無國界醫生運送物資往黎巴嫩

專題報導 - 2006-08-02
我們的旗艦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將協助無國界醫生(MSF)運送急需的物資到黎巴嫩。早前彩虹勇士號在地中海地區舉行活動,現已停泊在塞浦路斯的拉納卡市(Larnaca),運送物資上船。

彩虹勇士號將協助無國界醫生運送緊急醫療物資到黎巴嫩。

「我們了解到,像無國界醫生等人道救援組織,要把大量的物資迅速地從塞浦路斯運到貝魯特,是障礙重重。」國際綠色和平項目總監Bruno Rebelle表示,「我們很樂意提供臨時的協助,因為我們與其他人一樣,都非常關注中東地區衝突所帶來的平民傷亡問題。」

現時無國界醫生位於拉納卡的貨倉存放了近一百噸醫療及其他救援物資,等候運送,預計另外八十噸也隨即運抵當地。雖然一小部分物資已經運抵貝魯特,但大部分仍然因缺乏足夠的運輸工具而滯留。由於缺乏受保護的安全通道,很難找到船家願意開船前往黎巴嫩。

「我 們現正面對兩大運輸難題,」無國界醫生行動總監Jerome Oberreit於布魯塞爾表示,「現時要由貝魯特經陸路運送大量救援物資到南黎巴嫩是非常困難。我們依賴汽車,把一箱箱物資疊在汽車內,沿著已被嚴重破 壞而且不安全的道路開往提爾(Tyre)。由於有些貨車曾遭火箭炮襲擊,所以貨車司機都不願意開車前往南黎地區。除此之外,未能迅速地把物資運送到貝魯特, 也是我們面對的另一個重大困難。短期而言,綠色和平的協助可以舒緩其中一個難題。」

彩虹勇士號可盛載四十噸,即105卡板的物資。現時我們仍未可確定彩虹勇士號可協助無國界醫生運送物資多少次。

無國界醫生現時有約三十名國際員工正在黎巴嫩受有關衝突嚴重影響的地區工作,工作重點是支援當地的醫療衛生工作者,在有需要時增設醫療站和流動診所,並分發基本物資(帳蓬、衛生用品、煮食用具、嬰兒奶粉)予無家可歸的家庭。

如欲了解詳情,請聯絡:

Mike Townsley 國際綠色和平傳訊主任 +31 621296918 (阿姆斯特丹) mike.townsley[at]int.greenpeace.org

Erwin van't Land 無國界醫生 +32 2 474 7488 或 +32 475 661 342(布魯塞爾)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