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污染防治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綠色和平代表團來港參加世貿會議

專題報導 | 2005-12-08 於 7:00

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即將在香港舉行,綠色和平會派出一行10人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團,包括中國辦公室的三名代表,出席是次會議。

電子產品無毒化是唯一出路

專題報導 | 2005-08-17 於 6:00

綠色和平最新發佈的《電子廢棄物回收在中國和印度:工作場所和環境的污染》報告顯示電子廢物拆解地廣東省貴嶼鎮的環境樣本中含鉛、汞及鎘等10多種有毒重金屬,其含量都遠高於背景含量。

綠色和平贈送電子“禮物” 寓意惠普應盡環保責任

專題報導 | 2005-06-20 於 6:00

綠色和平嘗試在惠普慶祝進入中國二十周年的活動場地外向首次訪問中國的惠普全球新任CEO馬克-赫德(Mark Hurd)送上一份“禮物”及公開信, 呼籲惠普盡快公開承諾在產品中停止使用有毒物質,並希望在2004年度商業領域被稱為“中國最具影響跨國企業”的惠普,在環保領域也能成為在中國有積極影響的跨國企業。

電子垃圾在香港如「無掩雞籠」自由出入

專題報導 | 2005-05-25 於 6:00

綠色和平將6個滿載電子垃圾的雞籠送予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諷刺電子垃圾在香港有如家禽在「無掩雞籠」般自由進出口。

電子廢物毒浪席捲地球

專題報導 | 2005-05-23 於 6:00

綠色和平在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上,展出了一件大型雕塑 ── 一個卷向地球的電子廢物巨浪,吸引了眾多傳媒及觀眾駐足觀賞。

香港成電子垃圾轉運中心

專題報導 | 2005-03-28 於 8:00

新界粉嶺地區的土壤樣本含鉛量比正常高出五至十倍!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陳宇輝表示,新界北是香港轉口電子垃圾的集散地;而土壤中高含量的鉛極可能是由該區囤積的電子垃圾滲漏所致。他促請港府立即修改有關法例,阻止大量外國電子垃圾繼續經香港流入內地,污染中港環境。

6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6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