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來香甜可口的消息

專題報導 - 2007-05-04
綠色和平以及全球廣大的“蘋果”fans都在歡呼慶賀:“蘋果”總裁Steve Jobs已經決定:綠化“蘋果”!5月2日,“蘋果”網站的首頁上出現了人們期盼良久的“A Greener Apple”的字樣,Steve宣佈:“我們正改變我們的政策”。

“蘋果”官方網站宣佈環保政策的改變。

"蘋果"宣佈在2008年前,逐步淘汰其產品中最有害的化學物質溴化阻燃劑和聚氯乙烯。"蘋果"的這一聲明甚至"擊敗"了Dell以及其他電腦生產商,後者承諾的是在2009年前,逐步廢除這些有毒物質。對此,綠色和平要說:"好野,Steve!"  

然而,這還並未達到綠色和平的每項要求。為避免"蘋果"產品造成中國和印度等亞洲國家成堆的電子垃圾山,"蘋果"宣佈會收回美國的消費者廢棄的產品,對於美國之外的廣大消費者,"蘋果"則沒有做出承諾。要知道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今日的"蘋果"產品,同樣可以成為明日之電子垃圾。其他的電子生產商承諾了全球的回收政策,"蘋果"同樣應該做到!

到目前為止,蘋果公司並沒有將一件真正綠色的電子產品投入市場,在這一點上,其他電子產品生產商也沒有做到。現在是時候對此展開競爭了!  

綠色和平2006年12月7日,綠色和平第二次發佈電子產品環保排名,"蘋果"排名墊底。綠色和平開展了一系列行動,試圖幫助"蘋果"儘快轉"綠"。"蘋果"的fans熱情地歡迎綠色和平的努力,他們也希望蘋果成為"綠色"的領導者。現在,他們終於如願以償地得到了--一個不只是外觀鮮綠,更具綠色內涵的"蘋果";一個摒棄最有害化學物質的產品製造者,當人們購買和回收產品時,能夠完全信任它會負責任地進行循環再利用,而不會再增長現有廢品堆放場成山的電子垃圾。

蘋果應著手解決這些不斷惡化的問題,這樣才能免除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大批工人和兒童遭受的高科技垃圾的侵害。

綠色和平期待著同嶄新的、更綠的"蘋果"合作,向著整個電子產業的"綠化"之途,不斷邁進。

所有幫助和支持過綠色和平"綠蘋果"項目的"蘋果"fans們,建議你們此刻用iPod放上一隻歡快的曲子,跳隻快樂的舞,你們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你們的確可以改變蘋果!

現在,讓我們開始下一步:一個內在綠色的蘋果!

捐助我們

讓我們繼續為一個綠色而和平的未來作出貢獻!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