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行動者日誌

標準頁面 - 2008-06-16

下午10:53 -- 行動結束,所有成員安全返到岸上。

下午10:20 -- 環保署在電話中向我們表示: 1. 會扣留三個貨櫃; 2. 會向媒體表示扣留三個貨櫃; 3. 會盡快與綠色和平開會討論如何收緊香港法例。行動已近尾聲。

下午10:11 -- 政府新聞處向我們表示,已公布環保署扣查貨櫃的決定。而環保署會與我們開會討論此事。

下午9:50 -- 環保署助理副署長鄧建輝向我們表示會扣查貨櫃。

下午9:49 -- Smitha: 我們在貨櫃上已經四個小時了,談判還在繼續,眼前涉嫌的貨櫃正在接受檢查: Mike正在固定橫額,弄髒了, Ron正在休息, Alice要我們看管橫額,而Alex則正在按鈕。不過,雨真下得不小。

下午9:22 -- Alice: 下雨了,我們的行動已進行了四小時左右.雖然我們身處高且濕滑的貨櫃上,大家事氣還好好,萬事小心,安全為上.

下午9:18 -- Alice: 我們狀況還好、安全,但已經很累。一些朋友已經休息,而另一些則觀察周圍的貨櫃。船上的人沒有給我們麻煩。我們正在用非暴力方式,等待環保署的答覆,要求改善條例。

下午9:12 -- 有人開始把旁邊的貨櫃搬走,有一隻較大的警察船在附近。

下午8:49 -- 一艘船向我們的工作船隻駛來,是香港水警。他們上了船例行檢查,禮貌地了解情況後,囑咐我們:因為進入口岸的貨船增多,你們注意工作船隻的行駛安全。之後,他們下船後依舊停留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用望遠鏡觀察情況,等候我們撤離。

下午8:00 -- 一直未能聯絡上負責的環保署首席環保主任陳樹圖。不過,環保署已派人到現場調查和開會。

下午7:26 -- Mike: 今日,我和其他六個綠色和平成員已採取行動,阻止從美國來的電子垃圾在香港卸下。我們準備逗留在這裡,直到我們肯定沒有電子垃圾卸下。請留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下午7:12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記者為了第一時間報導行動,已經乘另一橡皮艇離開綠色和平工作船。

下午7:11 -- Smitha: 我是來自印度,與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我們想停止非法電子垃圾貿易,而電子業並沒有負上責任。

下午6:50 -- 雨下起來了。行動成員正在貨櫃上搭建臨時帳篷……如果雨越下越大,上面越來越冷,體力也難支撐……這些必然會增加接下來的行動難度。

下午6:48 -- 趕緊打電話給立法會議員蔡素玉,希望她幫忙找環保署和海關。海關方面回應說要看環保署的指示,才可作出行動。

下午6:45 -- 救援橡皮艇駛近貨櫃船,懸繩把帳篷遞送給貨櫃上的綠色和平成員。我們可能會一直留在貨櫃上直至夜晚,明天,或者更久……

下午6:52 -- Joey: 我係JOEY 而家我地SET好條 BANNER 休息中

下午6:22 -- 我們根據貨號,找到了裝有有毒電子垃圾的三個貨櫃。與此同時,我們得知:另外兩名綠色和平成員進入了貨櫃船的控制室,正在試圖與船長溝通,告訴我們行動的目的,以及船上有裝載電子垃圾的貨櫃……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