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惠普有動作,綠色電子産品實現在望

專題報導 - 2009-10-02
綠色和平發表了最新一期的「綠色電子産品排行榜」。於前兩期被强烈譴責的惠普(HP)終於推出了一款幾乎不含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劑(BFRs)的筆記本電腦。

2009年9月30日,綠色和平發表第十三期綠色電子産品排行榜。

惠普重回綠色正軌,蘋果電腦公佈了减排細則

綠色和平早前在美國加州的惠普總部大樓,以及惠普中國、荷蘭的辦公室門前舉行 抗議活動,譴責惠普出爾反爾,年初在其網站上把全面除去産品中的PVC和BFRs的承諾時間,偷偷地從2009改到了2011年。惠普現在推出了不含聚氯乙烯和溴化阻燃劑(除了電源和電源綫仍然含有這些有毒物質)的筆記本電腦ProBook 5310m,顯示惠普重拾自己的環保承諾。

蘋果(Apple)則公佈了它的减排細則,下一步就看他們如何用行動來實現减排承諾。

綠色和平發表第十三期綠色電子産品排行榜

戴爾、聯想及LG因推遲計劃被扣分

戴爾 (Dell)和聯想(Lenovo)仍然因爲推遲去除有毒物質的承諾而被扣分。LG本承諾在2010年之前在所有的産品中去除PVC和BFRs,但是現在它只能在2010年前在手機産品中做到,電視機和顯示器則延遲到了2012年,因此LG在排行榜從上期的第四下跌至第十一位。

宏基(Acer)發表聲明稱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承諾在所有産品中去除PVC和BFRs。東芝(Toshiba)則表示在2010年的3月底之前,在全部産品中去除這些有毒物質。值得注意的是,任天堂在(Nintendo)今次及以往的綠色電子産品排行榜中,均排在末位,而且在各項環保指標全部不合格。

諾基亞排榜首,仍要為氣候問題而努力

諾基亞雖然繼續穩佔榜首,可是他們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未如理想。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兩個月後舉行,諾基亞、蘋果及微軟等業界領袖應該展現領導力,與全球一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阻止 氣候繼續暖化

你也可以資助綠色和平的環保工作: 讓我們繼續遊說電子企業,要求電子企業為其產品承擔全部環保責任,包括回收電子廢物及停止在生產過程使用有毒物質。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