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污染防治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時尚背後的污染:「牛仔褲」鎮和「內衣」鎮的故事

專題報導 | 2010-11-30 於 12:00

廣東省的新塘和谷饒是中國紡織工業重鎮,這個兩個地方分別是中國六成以上牛仔服裝的故鄉,和每年生產2億個胸圍的基地。不過,時尚的背後卻潛伏著嚴重的環境問題。綠色和平實地調查,訪問當地居民和工人,見證這兩個紡織重鎮的污染問題。

有毒有害物質隱於長江,污染食用鯉魚鯰魚

專題報導 | 2010-08-26 於 19:30

為何江裡的魚兒,突然學人長鬍子,突然又打了吉蒂蝴蝶結,最後還死了?

水俁病的半個世紀 - 回顧傷痛是爲了不再傷痛

專題報導 | 2010-06-24 於 11:44

Aileen Mioko Smith 六月初來到北京,在一家書店舉行了一場講座,更帶來一張張39年前她和丈夫尤金•史密斯(W. Eugene Smith)共同發表有關水俁病的攝影作品,展示了水俁病 - 日本歷史上最重大的環境污染事件的始末。

爲子孫後代留一條乾淨的河流

專題報導 | 2010-06-04 於 1:33

2001年5月23日,包括中國在內的92個國家的代表齊聚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共同簽署了《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這是人類爲關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OPs)這個「潘多拉魔盒」所邁出的重要一步。這份公約在2004年11月正式生效,迄今爲止,已有120多個國家核准了該公約。

解決水污染問題,由認識開始

專題報導 | 2010-03-19 於 8:42

你認識珠江嗎?你認為珠江的水質如何?相信你很容易回答這兩個問題。 但如果有人問「你對水中有毒有害物質有多瞭解?」,你會怎回答呢?你可以說出有毒有害物質的影響嗎?

廣東省重點督辦污染企業,綠色和平調查對象榜上有名

專題報導 | 2010-02-02 於 7:00

中國水污染問題會否在2010年出現轉機?二十家企業因環境問題,將會面對廣東省環保廳的重點掛牌督辦,包括綠色和平曾揭發涉嫌向珠江排放有毒有害物質的建滔化工集團旗下、科惠白井(佛崗)電路板有限公司,深圳榮豐電路板有限公司,以及清遠冠龍紡織有限公司。

珠江中毒 – 4700萬人還有清潔的食水嗎?

專題報導 | 2010-01-19 於 7:00

綠色和平在2009年10月發表了《解"毒"珠江——珠三角工業水污染調查》報告 ,對大珠三角地區的五家工廠或工業區外的排 污點作樣本檢測,以了解珠江三角洲地區工業企業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質對水體的污染問題。 報告發表後綠色和平積極與涉及的工業設施及有關當局進行直接溝通及提供改善其環境表現的建議,其間綠色和平就其中一個被抽樣檢驗的地點 - 於東莞大岭山大沙管理區東莞昌明印刷廠廠房後方的排污管有進一步的了解,該排污管為區內一綜合排污管,管內廢水來自包括東莞昌明印刷廠及東莞市志興電子五金有限公司...

7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7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