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的綠蘋果

專題報導 - 2011-10-07
悼念喬布斯的報道在網上瘋傳之際,我們都在不停回看他對網絡生活以及新式電子產品的貢獻。除了被形容為另一位愛迪生外,或許沒太多人知道他也有份引領電子產品走向綠色道路上。

綠色和平和蘋果公司也大有一段歷史。數年前,我們曾為消除有毒電子垃圾打過一場硬仗,而蘋果公司和喬布斯更是當中的核心人物。喬布斯大概不是綠色和平的「粉絲」,但在2007年,他帶領的蘋果公司是首個就減少產品中的有毒化學物作出承諾的業界代表;2008年,蘋果公司更推出首批沒有PVC和BFR的電腦。喬布斯顯然知道蘋果產品作為行業先驅的重要。很快,其他大型品版如HP、Acer也開展了環保的步伐。

當然,電子產品行業若要真的朝向可持續發展的道路,現時仍有很多改善空間,包括在產品中不含有毒化學物,以及運用清潔能源等。今天我們除了悼念喬布斯之外,也要知道我們需要更多有如喬布斯的先驅者,懷著理念和願境不僅去發展新產品,而同時為著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作出貢獻,為今天的環境問題創造具體的解決方法。

喬布斯,RIP。謝謝你把綠色的蘋果帶給我們。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