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跟上無毒潮流,承諾去毒

您能推動下一個品牌清潔生產

專題報導 - 2012-12-17
LEVI’S 總公司終於承諾「去毒」!這是因為有您以及全球成千上萬的熱心群眾,讓 LEVI’S 不得不跟上「無毒時尚新潮流」!

 

連同全球最大牛仔褲品牌 LEVI’S,目前已經有 11 個國際知名品牌包括全球最大服裝零售品牌 ZARA 承諾「無毒生產」。綠色和平上週發佈《Toxic Threads: Under Wraps》報告,揭露 LEVI’S 的兩個供應商 Lavamex 和 Kaltex 位於墨西哥的工廠排放口抽取水樣本,驗出含有多種有害有毒化學物,同時發起第二輪全球聯署行動,終於在 8 天內得到全球逾 20 萬人支持,令 LEVI’S 繼 ZARA、MANGO 和 ESPRIT 後,承諾「去毒」,淘汰供應鏈上的一切有毒有害物質。

LEVI’S 作出承諾後已一躍成為時尚指標。相較於 Calvin Klein、GAP、Victoria’s Secret等國際知名品牌,其供應鏈中依然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骯髒秘密,LEVI’S 的決定無疑是一大突破!

請捐助支持

新的方向

LEVI’S 今天的承諾是群眾力量的實現更是環境的一大喜訊,LEVI’S 將開始要求在中國、墨西哥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的供應商公開其排污資料,讓當地居民可以獲得環境狀況的第一手資料! LEVI’S 過去只承諾管理而非淘汰有毒有害物質,這一次終於踏出關鍵的一步:以使用無毒替代品作為首要目標。LEVI’S 並承諾會在 2015 年底之前停用可影響生物生殖功能的全氟化合物PFCs ,更答應在3年內,帶領時裝業界轉用不含 PFCs 的安全替代品,讓更多時裝品牌邁向無毒生產!

「無毒時尚新潮流」

 

自從綠色和平在 11 月發表《潮流‧污流: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報告並發起一連串全球聯署行動,已經超過總計 50 萬人支持「為時尚去毒」,通過Facebook、Twitter、微博等平台大規模的傳遞不要時尚污染的訊息。

公眾力量日益強大,具有推動改變的威力。ZARA、MANGO、ESPRIT、LEVI’S的承諾固然是里程碑,但目前許多紡織工廠仍在排放有毒物質,在更多企業以確實行動回應迫切的污染問題前,綠色和平會繼續努力不懈推動「為時尚去毒」,需要您繼續支持。

請捐助支持

您能推動下一個無毒承諾

仍然拒絕承諾的 Calvin Klein、GAP 及 Victoria's Secret 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它們都非常重視傳媒報道以及互聯網和社交網絡平台的動向,所以你每一次「讚好」、分享或評論綠色和平的相關消息,都會對這些品牌造成更多壓力,促使他們往「去毒」更進一步。請一起阻止他們的繼續污染珍貴水資源,阻止他們繼續容許有毒化學物質污染全球環境吧!

只要我們團結,定能開拓一個無毒的未來!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