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LEVI'S 501,000 個去毒的理由!

1 個評論
專題報導 - 2012-12-06
綠色和平最近發表的報告 “Toxic Threads: Under Wraps”發現在 LEVI'S 的兩個供應商Lavamex 和 Kaltex 位於墨西哥的工廠排放口抽取水樣本,發現多種有害有毒化學物。

我要求LEVI'S為江河去毒

我們以愛護環境的方式製造產品,這是消費者的期望、員工的要求,更是地球的需要。」── Chip Bergh, 著名牛仔褲品牌 LEVI'S 的行政總裁。

這句話說來動聽,但誰想到現實的情況卻剛好相反,一些像 LEVI'S 般流行的時尚品牌,在生產過程中,不斷使用及排放有毒化學物到生產地的河流。

綠色和平最近發表的報告 “Toxic Threads: Under Wraps” 發現在 LEVI'S 的兩個供應商 Lavamex 和 Kaltex 位於墨西哥的工廠排放口抽取水樣本,發現多種有害有毒化學物。其中一間供應商的樣本更發現壬基酚(NP),一種已在多個國家禁用的有毒化學物,不但會干擾內分泌,更會通過食物鏈累積。事實上,近年已在魚兒及人體內發現這種有毒化學物。

其中一個供應商 Lavamex,專門水洗和弄乾牛仔布料,其排污管是全年無休,每天 24小時地運作,不斷排出藍色污水。Lavamex 聲稱會處理這些污水,但今次報告證實很多有毒化學物其實未被處理。

2012年12月6日

 

像 LEVI'S 擁有眾多環保支持者的品牌,怎能跟污染的罪名扯上關係?

事實上,我們亦曾經抽取市面售賣的 LEVI'S 牛仔褲及 Tee 恤,在 11 件樣本中,竟有 9 件發現含有毒化學物 ,而這些有毒化學物跟我們在墨西哥工廠排污口所發現的非常吻合。有毒物質不但會在生產地排放,更會通過全球銷售網絡輸送。

諷刺的是,不少像 LEVI'S 的企業,宣稱品牌能帶給人美麗的形象,卻稍稍地把污染留在生產地,LEVI'S 不是唯一「出此毒策」的品牌,諸如GUESS、Tommy Hilfiger、Express、Calvin Klein、American Eagle等品牌也都「同流合污」

這些品牌聲稱自己有多為環境著想,為環保多賣力,但原來不過是空口說白話!他們必須拿出決心改變。像 LEVI'S 般的國際品牌,絕對有的正面影響力去扭轉像墨西哥等生產地的污染悲劇!

全球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行動者與時尚愛好者都認為:真正的時尚不應該是通過破壞環境而得來的。

各大國際品牌,該停止時尚污染了!現在就承諾去毒,公開供應商使用有毒有害物質的資訊,達到零排放!綠色和平在此要求 LEVI'S 遵守自己的聲明,實現 LEVI'S 宣示的無毒新時尚!

LEVI'S 到你啦!

多得你的支持,我們才可以成功游說全球最大的服裝零售商 ZARA 加入無毒生產行列。作為世界最大的牛仔褲生產商的 LEVI'S,是時候改變污染的習慣,決心為其生產線全面去毒!

請告訴 LEVI'S 我們對無毒生產的訴求吧!立即參與聯署,要求 LEVI'S 去毒
http://www.greenpeace.org/hk/detox/levis

工作項目
1 則評論 加入評論

(尚未註冊) STANLEY

Lucky I did't buy Levis many many years ago

已發表評論 2012-12-13 於 16:27 舉報惡意濫發評論 Reply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