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saw Seesaw X 綠色和平

二手童裝交換派對

專題報導 - 2014-02-10
綠色和平早前檢測不同牌子的嬰幼兒及童裝衣服,發現無論哪個價位的牌子,都驗出含有毒物質。新買回來的衣服多洗幾次,部份有毒物質或許會隨洗衣水流走,但卻會增加有毒物質在環境累積的濃度,想讓下一代活在無毒的環境中,爸爸媽媽應怎樣做?

綠色和平鼓勵家長多使用二手衣服,一來可以減少舊衣變廢物,更有助減少有毒物質在環境中累積的總量。小朋友成長速度快,衣服很快便不合穿,何不跟其他家長來個以物易物派對,環保之餘又能為子女添新衣!

綠色和平聯同非牟利兒童衣物交換平台 Seesaw Seesaw,合辦兒童二手衣服交換派對,爸爸媽媽可以帶來孩子乾淨的舊衣物,交換其他衣物。我們還會即場舉行座談會,分享如何避免有毒衣服的心得。

日期:2014 年 2 月 26 日
地點:Think Cafe
時間: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
節目:二手衫大交換 / 分享無毒童裝小貼士 (12:45 - 13:15)
地點:銅鑼灣駱克道 491 - 499 號京都廣場 19 樓 B

活動如何進行?

  1. 活動將以「一件換一件」的形式進行,參加者只需帶來清洗乾淨、無破損及無污跡的衣物。
  2. 交換衣物並不包括鞋、襪、帽及手套,但可帶來供參加者自由取走。
  3. 衣服需適合0至6歲兒童衣服穿著(不包括鞋、襪、帽及手套)。
  4. 參加者可以帶走同等數量的衣服。
  5. 如果參加者沒有帶來舊衣服作交換,亦可以捐出港幣10元帶走一件衣服。

綠色和平及 Seesaw Seesaw 有權不接受參加者帶來的衣服,以及保留處理餘下衣服的最終決定權,包括把衣服捐贈予基層團體。

報名及查詢: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