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與太陽計劃攜手救氣候

新聞稿 - 2009-08-09
距離哥本哈根只有119日,綠色和平與香港電台太陽計劃今日於新元朗中心舉行名為「2009氣候英雄保衛戰」活動,邀請市民遞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好辦法,參加者有機會親身出席年底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綠色和平與香港電台太陽計劃於新元朗中心舉行名為「2009氣候英雄保衛戰」活動,邀請市民提供消暑降溫好方法。左起香港電台主持曾志豪、太陽計劃3位太陽少男少女溫家恒、王梓軒、李蘊率及綠色和平代表張韻琪。

香港電台太陽計劃3位太陽少男少女:溫家恒、王梓軒和李蘊率先支持綠色和平的活動,分別戴上潛望鏡、水泡、紙扇和雨傘,喻意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如海平面上升、酷熱天氣和持續暴雨已對市民帶來威脅。他們除演譯氣候變化的嚴重性外,更化身「氣候英雄」,作出減排溫室氣體承諾,身體力行應對氣候變化。

台上3位「太陽少男少女」的呼籲和行動,帶動台下十多位太陽計劃義工,拿著寫上不同降溫良方的「泡泡板」,如「立法規定使用慳電膽」、「增加城市綠化覆蓋率」、「定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標」等,邀請市民選擇,即場拍下照片,參與綠色和平的「收橋」行動。

綠色和平將會從拍照人士中抽出10位朋友進行面試與選拔,成功者有機會與綠色和平前往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向與會者表達香港市民對氣候變化的看法與訴求。所有收集得來的減排好橋,將會交給特區政府,以推動政府盡快制定全面的應對氣候變化政策。「收橋」行動的詳情,可參閱綠色和平網頁climatehero.greenpeace.org。

VVPR info: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 電話:+852 2854 8303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梁瑩月 電話:+852 2854 8337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