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回應中美元首記者招待會氣候變化講話

新聞稿 - 2009-11-17
就今天中國總書記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後的講話,綠色和平歡迎中美兩國決定在擴大清潔能源領域擴大合作,但對美國總統奧巴馬未能在應對氣候變化上問題上表現出應有的領袖力,再次感到失望。

綠色和平對美國總統奧巴馬未能在應對氣候變化上問題上表現出應有的領袖力,感到失望。

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排放量總和佔上全球總量四成。兩個國家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全球能否擺脫氣候夢魘和威脅。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經理楊愛倫表示︰「在可再生能源與能效領域,兩國需積極加強合作,是兩國共同對抗氣候危機的重要行動。但是成功的哥本哈根會議,仍需要兩位元領導人表現出更大的政治決心。」

「距離哥本哈根大會只剩三周時間,奧巴馬依然無法就中美兩國在氣候談判上的最大分歧、即美國國內缺乏減排目標,提出滿意的答覆。這一點也是哥本哈根成功的最大障礙。」

楊愛倫最後表示︰「但是美國欠缺減排行動,不應該成為任何國家降低其自身努力的藉口。鑒於氣候變化危機的緊迫性,所有國家都有道德義務採取行動。綠色和平呼籲中國政府能夠儘快公佈其碳排放強度削減目標的具體規模,並在接下來的全球氣候談判中充當積極、主動的角色,以推動哥本哈根會議取得成功。」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