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展開亞洲之旅最後一站

巡迴南韓檢視當地核電廠

新聞稿 - 2011-06-07
南韓仁川 彩虹勇士II號在退役前在南韓展開「無核南韓」之旅,將到訪六個城市巡視當地正使用及準備興建的核電廠,又會與當地的團體組織活動及探訪當地居民。綠色和平希望藉今次旅程呼籲南韓政府盡早放棄使用核能,並著手建設可再生能源,避免重蹈日本福島核災的覆轍。

由於南韓擁有亞洲部分最舊式的核電廠,彩虹勇士號由今日起約兩星期內,將巡迴至靈光郡、古里、月城洞、蔚珍郡四地,檢視當地正使用的四座核電廠,又會到Yongduk及Samchuk兩地監察正興建的核電廠址;巡迴各地期間,亦會與當地的團體聯絡、探訪當地居民,了解他們對核電的憂慮。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戴慕韜說:「我們今次旅程圍繞核電廠附近,主要是告訴當地居民核能對他們生活的嚴重影響。我們亦會傳遞一個訊息:『每多花費一年的時間在核能發展上,只會愈來愈走近下一個日本福島核災的時間』。」

綠色和平早前在日本福島核災後,在禁區以外範圍,分別在海上及東日本沿海地區,蒐集多個海藻及海產樣本。期後,將當中14個海藻和7個海產樣本送交海外獨立實驗室化驗,發現當中含高濃度的放射性銫及放射性碘。綠色和平認為,南韓要避免走上日本福島的後路,蒙上核禍的陰影,必需積極發展可再生能源。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補充:「南韓繼續將未來押在核電發展上是一個錯誤。以南韓本身獨特的前瞻、創新及多元文化,應為美好的未來出一分力。與其支持及投資危險的核電,南韓政府理應著手多建設清潔的可再生能源。」

媒體聯絡:

江雍年(Rashid Kang)
綠色和平地區發展經理
電郵:

吳穎芝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
電話:2854 8332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