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上場 前車可鑑 綠色和平冀新環境局局長「更高、更快、更強」迎兩電

新聞稿 - 2012-06-28
國務院今日任命下屆特區政府新班子,其中建築師黃錦星確認出任環境局局長一職。綠色和平歡迎政府以致力推動綠色建築的專業人士掌管香港環境事務,並呼籲新局長黃錦星汲取現任環境局局長邱騰華的失敗經驗,在環保政策上做得「更高、更快、更強」,在未來五年帶領香港嚴格規管兩電、擱置擴大輸入核電,走向真正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新局長上任不久就要處理兩電《管制計劃協議》的中期檢討,並以規管兩電、應對氣候變化政策初試啼聲。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古偉牧呼籲新局長要以邱騰華為鑑,並學習「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新局長要謹記現任局長的錯誤示範,未來一定要定下『更高』的綠色建築目標,『更快』擱置擴核計劃,『更強』對付兩電《管制計劃協議》的中期檢討。」

候任局長黃錦星的專長既為綠色建築,綠色和平冀望他任內為香港建築物設下綠色建築最低要求、促進節能,並控制兩電新增發電機組;而2010年特區政府提出的增加核電計劃,候任局長亦必須立即擱置,避免核電威脅。至於2013年兩電《管制計劃協議》的中期檢討,局長就需要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將電力市場改革為可持續發展的模式,令本港市民享有既環保、又可負擔的綠色電力市場。

另外,綠色和平亦期望新局長在區域環境問題上更有前瞻性,與廣東省政府合力處理粵港空氣污染、食物安全,工業水污染等問題,並展示更強的魄力推動綠色珠三角發展。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古偉牧  
電話: 2854 8303
電郵:

綠色和平資深媒體與推廣主任吳穎芝 
電話: 28548332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