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派專責秘書入中電

列6.28中期檢討會面議程

新聞稿 - 2013-06-17
綠色和平多番爭取,中電終落實派出負責規管事務的管理層,於6月28日就《利潤管制協議》中期檢討與環團會面。由於中電在中期檢討定案前「破天荒」落實與環團商討節能計劃,綠色和平今日特意派出兩位「秘書」提醒中電執行董事藍凌志,要為會面做足準備,回應中電客戶需求,商討在《利潤管制協議》中期檢討加設1%節能目標安排。綠色和平由4月中至今收集到5656個來自超過250個屋苑的中電客戶簽名,爭取中電承諾改革電力巿場,首要包括設立每年節能1%的目標。

2013年6月17日

綠色和平派出兩位「秘書」提醒中電執行董事藍凌志,在6月28日之會面中回應中電客戶需求,商討在《利潤管制協議》中期檢討加設1%節能目標安排。藍凌志沒有回應,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則停下聆聽訴求。 © CHAPTER 1.4 LTD

 

綠色和平派出兩名成員擔任專責秘書,到中電假文化中心舉辦的節能比賽開幕酒會,為中電總裁藍凌志送上一張特大MEMO,上面寫有「6 月28日回應5000客戶的節能訴求」,提醒中電需要為會面做好準備。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古偉牧對會面表示期待:「6月28日是一次源自客戶、環團、社區聯手爭取的會面,破天荒爭取中電承諾在《利潤管制協議》中期檢討,加入有利社會整體的條款,相信會面無可能一次就有結果,但至少揭開了用電客戶與中電商討《利潤管制協議》的序幕。」

綠色和平於今日羅列出在6月28日會面的三項動議議程,希望得到中電願意在當日會面中展開討論,並要求在會面前確認會議議程。三項動議議程包括:

1) 交待中期檢討的時間表及檢討方向

2) 檢討現有節能目標的制定方法及其成效

3) 制定未來節能目標的路徑圖

綠色和平已展開「全民Facebook直接遊說」行動,每日呼籲更多中電客戶到中電Facebook Fanspagehttp://www.facebook.com/clpecohome上,一人一留言,務求在628日前開展會面前,令中電清楚了解客戶對1%節能目標的訴求

綠色和平連環爭取中電與環團會面之影片:http://bit.ly/18qpMnU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 資深項目主任  古偉牧   
電話: 2854 8303     電郵: 


綠色和平 資深媒體與推廣主任  吳穎芝  
電話: 28548332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