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政策報喜不報憂

綠色和平憂能源組合諮詢無限期拖延

新聞稿 - 2014-01-15
2014年1月15日 特首梁振英今日發表2014年施政報告,雖則一再強調「環保是本屆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但卻未有任何切實的環保新政策,僅交代2013 年如期執行的工作,綠色和平對此表示錯愕和失望。至於去年特區政府曾經承諾開展的能源組合公眾諮詢,更在不知不覺間被列為2014年工作,且仍欠確切的諮詢日期,綠色和平促環境局盡快交代去年的承諾。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古偉牧認為,特區政府今年的施政報告,基本上只是重覆沿用去年的政策,及交代進度,猶如把去年的政策「循環再用」:「今年與去年的內容幾乎一樣,政府不如直接重用上年報告的環保內文,今年不用重新再印新版,正好減少廢物。」 

綠色和平更發現,施政報告只選擇性匯報如期進行的環保政策,對於未能如期進行的發電燃料組合公眾諮詢,只在施政綱領內提及,但卻仍未提及一個確切的諮詢日期。綠色和平要求特區政府盡快交代未來能源組合公眾諮詢安排,以免發電燃料組合的公眾諮詢進一步拖延至2015年。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 資深項目主任  古偉牧  

電話: 2854 8303   

電郵:   

 

綠色和平 媒體與推廣主任  王寶盈  

電話: 2854 8340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