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全球行動終見成果

三星承諾改用100%可再生能源

新聞稿 - 2018-06-14
2018年6月14日 香港 經過全球多個月的抗議及努力,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正式公布2020年前將會在美國,歐洲及中國生產線及整體營運中改用100%可再生能源,成為亞洲第一間承諾用100%可再生能源的電子製造企業。

「三星今次是為建立可再生能源未來踏出重要的一步,若公司可以實踐其每一個承諾的行動,便可成為科技行業領頭者的一分子,確立氣候變化的迫必性,建立不一樣的未來。」綠色和平國際分部行政總監Jennifer Morgan表示。

根據三星網頁的公開文件顯示,三星承諾:

  • 在美國、歐洲及中國共17個廠房、辦公室及大樓中(全球共有38個)在2020年之前採用100%可再生能源
  • 加入 CDP供應鏈項目(CDP supply chain program),協助認清及管理氣候變化危機,帶領生產線改革
  • 在南韓京畿道的主要半導體廠房外興建太陽能及地熱能設備

三星即將公布其可持續發展報告,包括整個計劃的詳情和措施。

三星是全球智能電話市場最大持分者,亦是為其他科技品牌提供原材料的主要供應商,於全球設有共38個廠房、超過2000個零件供應商。根據 2016年的數據,三星只採用約1%可再生能源發電(約16,000GWh)。

「三星是亞洲第一間公開承諾及訂立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企業,相信是次承諾將會大大減低三星全球的生產足跡,同時顯示企業減排和改用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性。其他企業應仿傚三星,訂立可再生能源目標,政府亦應訂立政策,幫企業改用可再生能源。」綠色和平東亞分部項目主任李仁性說。

她補充︰「綠色和平和全球過千名市民都會密切留意三星未來動向,確保三星講得出做得到。」

除三星外,蘋果早在2012年承諾改用可再生能源,綠色和平一直以來推動三星跟上潮流,帶頭承諾改用100%可再生能源。由2017年月起,綠色和平行動者於全球多個地方,包括首爾、倫敦、柏林、紐約、台北等,舉行一連串行動,要求各科技巨頭立即行動,公開承諾改用100%可再生能源。

附加資料:

[1] 三星電子公開承諾

[2] 綠色和平美國分部最新報告 - 各科技品牌在可再生能源使用的表現

[3] 更多有關CDP供應鏈項目的資料

[4] 相片下載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李仁性 (Insung Lee)
電郵:
電話:+82 10 8904 5954

綠色和平資深傳媒與推廣主任 王寶盈
電郵:
電話:2854 8340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