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農墟免費派發「食物指南2007新春版」

新聞稿 - 2007-01-07
綠色和平在灣仔農墟免費派發綠色和平在灣仔農墟攤位派發「食物指南2007新春版」,巿民可參考建議避免買入基因改造賀年糖果。巿民還獲贈照相服務,將自己的樣貌即時印刷出來,製作一本「個人版食物指南」,方便携帶外出使用。

小情侶手持印有二人合照的「個人版」指南和有機香草,一於食得安心又健康!

綠色和平職員也擺出「食品安全衛士」的姿勢,向基因改造食品說「不」。

綠色和平1月7日首次推出此項活動,不少小朋友都爭相在攤位前留影,這是其中的一對雙胞胎姐妹。

龍鳯胎兄妹也留下一張神氣活現的相片。

圖中的健康媽媽已進食了六年有機食品,懷中抱著有機寶寶。所有有機食品都不含基因改造成份,向基因說「不」,他們一家三口當然支持!

一家大小齊齊向基因說「不」。

本港有機農友昌哥和昌嫂也來到我們的攤位前留影,要有機,不要基因改造食物。

活動吸引不少小朋友,在七彩的佈景版前拍照並印製自己的樣貌到食物指南上。他們都表示會把指南帶回學校,向同學講解基因改造食物對自然環境的害處。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林志光表示︰「基因改造食物並非大自然的品種,並且具有繁殖能力,一旦被釋放到環境中,有損生物多樣性,後患無窮。」

綠色和平在2005年7月去信超過200間食品生產及代理商,查詢有關公司對基因改造食物的立場,及其品牌食品有否使用基因改造原料,並定時在綠色和平網頁更新有關品牌承諾的資料��

「食物指南2007新春版」將在每週日的灣仔農墟派發,歡迎巿民索取。

灣仔農墟逢周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於灣仔告士打道花園稅務大樓旁舉行,個別日子除外。詳細資料可瀏覽此網頁

工作項目